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6新上市公司五成中期业绩不乐观 东方通等预亏

2014年07月10日08:38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6新上市公司五成中期业绩不乐观 东方通等预亏

  尽管最新一批新股上市带动次新股板块股价节节高升,但截至昨日,48家新近上市公司中已有26家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竟有半数公司报忧。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7月9日,今年IPO上市的48家公司中,已有26家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公司有13家,除了东方网力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58.59%~85.02%之外,其他12家公司业绩增幅均未超过50%。业绩预减的公司有6家,净利润微降的公司有4家,另有3家公司业绩预亏。

  东方网力今年1月底上市,今年一季度盈利550.85万元,同比上年同期增幅达到42.87%。该公司7月8日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盈利3000万~3500万元,同比和环比两项数据均十分靓丽。公司称,业绩增长的原因是持续增加对产品研发及营销体系建设的投入,加强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截至昨日,东方网力是唯一一家上半年业绩预增幅度超过50%的新上市公司。

  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的基数低较低也可能是东方网力业绩大幅预增的原因之一,该公司去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仅1891.7万元。相比之下,众信旅游在去年上半年盈利3106.75万元的基础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5%~35%。而去年上半年盈利5758.7万元的鹏翎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有望达到6600万元至6900万元。

  今年一季度有6家新上市公司出现业绩负增长,除了欣泰电气之外,其余5家仍处于业绩下滑通道中。欣泰电气二季度开始扭转业绩颓势。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仅430.04万元,同比下滑22.73%,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有望达到2283.54万元至2511.89万元,同比增幅最高可达到一成。

  天赐材料、金轮股份和麦趣尔3家公司上市不久后披露的一季报也显示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上半年,这3家公司仍没完成走出业绩滑坡的困境。其中,金轮股份一季度业绩下滑47.08%,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最高为四成,业绩下滑幅度有所收窄。

  另有3家公司上市不久就上半年业绩预亏,分别是牧原股份、东方通和绿盟科技。这3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已经报亏,其中牧原股份亏损额最高,达到了5572.03万元,东方通和绿盟科技也分别亏损1482.49万元和2499.04万元。这3家公司仅有绿盟科技在半年报业绩预告中给出具体业绩区间预测值,为亏损5000万元至5500万元,亏损额进一步扩大。

  同样在一季度亏损的金一文化,尽管较去年同期净利润仍大幅下滑,但已经在二季度实现扭亏,该公司一季度亏损1214.0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预亏公司中有两家为创业板公司。根据新版退市制度,创业板公司实行快速退市政策,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并不予以*ST(退市风险)标识,连续三年亏损即暂停上市,连续四年亏损即予以退市,且不允许借壳上市和重新上市。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