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证监会:2014年将支持民营资本等设立证券公司

2014年02月28日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2014年将支持民营资本等设立证券公司

  中新网2月28日电 今日,证监会通过官方微博表示,2014年,证监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落实2014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按照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总体要求,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导向,支持引导证券公司以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开展业务与产品创新。

  证监会表示,2014年将重点开展这些方面的工作,首先是明确新设证券公司的审批政策,支持民营资本、专业人员等各类符合条件的投资主体出资设立证券公司;二是研究明确证券业务牌照管理办法,允许符合条件机构申请证券业务牌照。

  三是扩大证券行业对外开放,在CEPA和ECFA框架下,出台相关规则,先行扩大对港澳台资的开放,同步研究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政策。支持证券公司进一步拓展跨境业务。

  四是完善证券公司创新工作机制,鼓励证券公司依法自主开展业务和产品创新。五是鼓励证券公司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推动证券公司融资业务和场外交易业务规范发展,积极发展证券公司柜台市场。六是支持证券公司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创新产品和服务,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七是支持证券公司进行股权和债务融资,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八是允许证券公司依法探索股权激励约束机制。

  证监会称,同时,将进一步完善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控制指标体系。加强对证券公司的监管,推动其建立健全治理结构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完善内控机制。强化现场检查、非现场检查和风险监测,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证券公司合规审慎经营,有效防范、及时化解证券公司风险。(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