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天弘基金今年或扭亏 去年下半年推出余额宝现亏损

2014年03月03日07: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弘基金今年或扭亏 去年下半年推出余额宝现亏损

  凭借余额宝一举成为基金行业规模第一的天弘基金去年仍然亏损。近日,物产中拓公司公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曝光了天弘基金2013年盈利情况,许多投资者发现,天弘基金2013年营业收入3.1亿,净亏243.93万元。而天弘基金2012年营业收入1.14亿元,亏损1535.5万元。

  为何有了余额宝仍亏损?天弘基金方面对外表示,这是未经审计的数据,真实数据要以即将公布的年报为准。据业内人士分析,有可能是天弘基金把很多营销费用都算在下半年计提。2013年6月上线的余额宝,规模逐渐增大,而基金逐日计提管理费,因此不能按年底规模测算管理费收入。其次,天弘增利宝的客户数太多,IT投入维护成本或大于其他货币基金,此外天弘去年团队的扩张也带来成本上升。

  天弘基金去年上半年盈利,下半年推出余额宝却出现亏损,近期余额宝收益出现下降等,都让投资者较为担心。对此,余额宝背后对接的天弘增利宝基金经理王登峰对外表示,对广大投资者来说,亏钱的可能性理论是有可能的,但这种可能性非常非常小,小到在统计学上几乎可以忽略,出现负收益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是,随着市场资金面回暖,余额宝收益率可能会随着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回落而有所回落,但这是向合理收益区间回落的过程。

  支付宝曾发布长微博,称余额宝加上增利宝,一年管理费是0.3%、托管费是0.08%、销售服务费是0.25%,总共是0.63%。天弘基金获得的是0.3%的管理费。但天弘0.3%的管理费仍需跟支付宝分成。天弘基金并未透露分成比例,但表示天弘和支付宝的合作模式不是按量收费,付给支付宝的类似于广告营销费用。“用于营销的费用远低于传统渠道”,天弘基金有关负责人称。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开发余额宝产品的前期投入计入去年,而今年余额宝规模仍在迅速增长,天弘基金或将在今年实现扭亏。(记者 窦红梅)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