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T+0能成为蓝筹股的救星吗?

2014年03月04日13: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T+0能成为蓝筹股的救星吗?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表示,蓝筹股率先推出“T+0”没什么障碍,只有认识障碍。在两会期间会就大家关注的t+0制度做出集中答复。

  二月底以来,随着主板和创业板的强弱转换,市场中开始充斥着关于蓝筹股将要率先推出T+0的传闻。桂敏杰昨天的表述称,蓝筹股率先推出“T+0”没什么障碍,只有认识障碍。到底什么叫做认识障碍呢?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在做客大智慧财经《新闻解码》时表示,所谓的认识障碍主要指,A股创立之初,其实本来就是T+0交易,后来为抑制市场过度投机炒作而实行T+1,对于不清楚这段历史的投资者来说需要一个重新认识的过程。

  即便蓝筹股真的率先推出T+0,仅仅靠一个交易制度的改变,真的可以助蓝筹股掀起一波行情吗?刘景德对此表示,从根本上来讲,交易制度的转变确实难以逆转市场本身的趋势,但假如在蓝筹股处于历史低位、不少股票甚至跌破净资产的情况下,交易的活跃,起码可以在短期内促成这批股票的超跌反弹。但投资者对反弹的空间不宜过于乐观,同时也需认识到,对于该如何界定什么是蓝筹股。目前市场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思维惯性,好像蓝筹股的标签已经想当然地贴在银行、地产等低估值的传统行业品种上。这种思维方式需要稍作调整,那些成长性好的新兴产业公司,完全有希望成为新的蓝筹标的,即便没有T+0,市场同样也将给于这类公司很好的流动性支持。

  总的来讲,一旦蓝筹股率先实施T+0,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票,短期内将不可避免地承压,这或许跟T+0交易制度本身无关,而是对于前期过大涨幅的一种修整而已。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