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T+0制度推出无障碍

朱宝琛

2014年03月04日08:1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T+0制度推出无障碍

    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3日表示,蓝筹股率先推出“T+0”没有制度障碍,只有认识障碍。他称,近日将举行媒体见面会,就大家关注的“T+0”制度等问题做出集中答复。

  2月26日,上交所发布了“以改革的精神加快上交所市场建设—上海证券交易所部署2014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安排,提出从七项措施入手,努力做大做强做活蓝筹股市场。该方案不乏亮点,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蓝筹股交易机制的创新。

  此前,市场就有传言称,监管层正在研究“上证50蓝筹股T+0交易”的可行性,以改变蓝筹股的僵尸状态。之后,虽然上交所回应称对于“上证50蓝筹开展T+0交易”目前没有任何消息,但市场依然对实施“T+0”充满期待。

  在去年回应“光大乌龙指事件”的新闻发布会上,上交所新闻发言人称,通过“光大乌龙指事件”,市场的共识越来越充分,认为应该加快推出“T+0”机制,减少因为缺乏纠错手段导致的市场风险。一方面,我国现货和期货市场交易机制不统一,现货市场实行“T+1”制度,而期货市场实行“T+0”制度。另一方面,股票市场上能够通过ETF申购赎回机制,间接实现“T+0”。从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体现市场公平性的角度,有必要进一步抓紧研究论证股票“T+0”交易制度。

  早在1992年5月和1993年11月,上交所和深交所就分别启动了“T+0”交易制度;从1995年起,为了保证股票市场的稳定,防止过度投机,中国股市实行“T+1”交易制度。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