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次新股暴涨暴跌 上周五急挫4.95%

2014年03月10日10: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次新股暴涨暴跌 上周五急挫4.95%

  上周一和周四次新股宽幅震荡,出现大面积冲击涨停板的走势,但在周五又出现集体跳水的走势,其中金莱特俯冲至跌停板,友邦吊顶、晶方科技等个股也跌幅居前,次新股指数急挫4.95%。

  这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3月份将恢复新股发行审核程序,届时现有新股的筹码稀缺性就不再存在,因此新股获利盘需要“胜利大逃亡”;二是对新股炒作的监管力度有所加大,这从金轮股份的停牌自查就可见一斑,所以部分资金迫不得已撤出新股,从而形成了“踩踏事件”。

  就后续走势来说,短线进一步调整的压力依然沉重。一是新股发行时间窗口随时将开启,由于热钱热爱炒新,现有的次新股就将丧失源源不断的买盘力量的支撑。二是经过反复炒作之后,目前的次新股估值已经高企,部分新股的动态市盈率达到100倍甚至更高。而一些传统产业股,如传统汽配产业相关次新股的动态市盈率仅在60倍左右。从历史角度看,不少次新股在上市后都会出现因时间推移业绩过度包装逐渐剥离、业绩大幅回落的现象。所以此类个股一旦失去长线买盘支撑,短线股价仍将反复震荡回落。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