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沪指收复2000点 食品饮料板块走强传递"避险信号"

2014年03月12日09:46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指收复2000点 食品饮料板块走强传递"避险信号"

  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下挫之后,11日A股迎来温和反弹,上证综指收复2000点整数大关,深证成指涨幅逾1%。板块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14个上涨,食品饮料、房地产等领涨。从个股来看,两市共逾1300只翻红报收,其中有15只涨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01.16点,涨幅0.10%,成交768.7亿元;深证成指报收7212.57点,涨幅1.32%,成交1049亿元。两市成交总量逾18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与主板股指不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09%、0.80%。

  “大盘指数出现小幅反弹,是对近期A股市场超跌后的小幅修正,但目前市场面临的利空因素依然偏多,股指回升的持续性仍有待进一步观察。”国盛证券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周明剑表示。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3月份将有大量城投债到期,借新还旧压力和偿付风险事件或将给市场带来扰动。近期大宗商品全面暴跌的负面情绪已传递到了A股市场,采掘、有色等板块受到明显拖累,而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的走强传递着市场的某种“避险信号”。

  实际上,自3月初以来,A股市场就频频回调下挫,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下跌了2.68%、2.08%。而前期频频走强的创业板指也大跌了2.72%,失守1400点整数关口。短期来看,本周两会就将结束,政策预期即将兑现。本月底,此前暂停的IPO或将再度开启,市场担忧情绪将会进一步升温。

  展望后市,周明剑表示,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使得市场短期内的上行动力不足,可适当关注防御性板块。另外,目前已进入上市公司年报的密集披露期,市场对主题类的炒作可能会相对冷却,经营质量比较高同时战略上符合产业发展和经济调整方向的公司有望被看好。

(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