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南方基金表示:邱国鹭辞职系个人选择

2014年03月17日07: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方基金表示:邱国鹭辞职系个人选择

  南方基金3月16日正式确认,该公司在日前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议上批准了公司投资总监邱国鹭提交的辞职申请。南方基金表示,邱国鹭基于个人职业兴趣原因近期向公司提交了辞呈,后续打算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考虑下一步的职业发展计划。南方基金决定分设权益投资总监和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由公司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部总监李海鹏担任;权益投资总监由公司总经理助理、研究部总监史博担任。南方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物色研究部总监人选。

  据悉,邱国鹭曾任美国韦奇资本执行副总裁、合伙人,奥泰尔领航者基金合伙人兼基金经理,普林瑟斯资本基金经理。2008年,邱国鹭正式加盟南方基金,任南方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在南方基金任职期间,邱国鹭参与并推动了南方基金投研体系的两轮改革,显著推动了南方基金的业绩提升,并且全面提升了公司资产管理能力。

  此前有传言称,邱国鹭的此次离职,同南方基金2013年股票型基金业绩不佳有关。邱国鹭受过西方系统的投资训练,是国内价值投资的代表人物之一,然而2013年以来,A股市场分化明显,创业板遭遇爆炒一路走高,蓝筹股却死气沉沉。邱国鹭彼时指出,创业板“皇帝没穿衣服,却必须有人指出”,并表示,“即使在炒作和投机经常盛行的A股市场中,理性也只会迟到,却从来不会缺席。”邱国鹭3月16日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时至今日,他对于创业板仍然坚持这种看法。

  南方基金表示,邱国鹭离职系其本人基于个人职业兴趣原因所做出的选择。公司方面为此做了很多挽留工作,最终决定尊重员工的意愿与选择。从个人投资业绩的角度看,邱国鹭2009至2012年间每一年的业绩都领先于市场和同业,2013年他的投资理念和市场爆炒的创业板行情确实有所偏离,但这是他5年来第一次业绩相对同业有较大波动,与他的离职没有直接关系。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