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基金高管离职潮发酵 今年以来6基金高管离职

2014年03月18日09: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高管离职潮发酵 今年以来6基金高管离职

南方基金投资总监将离职 基金高管离职潮发酵

  (记者 吴倩)“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心中只有感激。”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最新更新的一则微博证实了近日在业内盛传的其离职的消息。南方基金人士也向记者证实,公司批准了邱国鹭提交的辞职申请。大资产管理时代,基金行业离职潮从基金经理发酵至行业高管,今年以来,至少已有6家基金公司宣布高管离职。

  圈内人评价,邱国鹭是国内对价值投资理解最深刻的人之一。近年来,创业板不断创新高,而优质大盘蓝筹股基本没有表现,价值投资理念备受考验。对邱国鹭的离职,有市场人士猜测与2013年业绩不佳有关。对离职原因,邱国鹭表示,是基于个人职业兴趣原因近期向公司提交了辞呈,后续打算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考虑下一步的职业发展计划。

  南方基金人士告诉记者,邱国鹭2009年至2012年间每一年的业绩都领先于市场和同业,并且这一期间的累计业绩在业内一直名列前茅。2013年他的投资理念和市场爆炒的创业板行情确实有所偏离,但这是他5年来第一次业绩相对同业有较大波动,这也是正常的,与他的离职没有直接关系。

  上述人士称,公司决定分设权益投资总监和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由公司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部总监李海鹏担任。公司权益投资总监由公司总经理助理、研究部总监史博担任。

  中小基金股权激励挖人才

  事实上,在邱国鹭之前,今年以来短短3个多月,已有至少5家基金公司陆续有高管离职。

  继基金经理频频跳槽之后,离职潮再袭行业高管。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最核心的问题还在于基金公司治理结构不够完善。

  从基金大佬的流向看,基金公司的股权激励仍具备相当吸引力。近日,有中小基金公司开始试水股权激励。前海开源基金宣布增资扩股,新增部分将由公司高管及投研核心团队认购。在股权激励下,业内大佬王宏远加盟前海开源。

  在证监会表态支持基金公司上市后,基金业协会日前也发布通知,鼓励基金公司上市。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表示,上市后可通过股权、期权等手段解决人才流失问题。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