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社保持股曝光 22只组合新进38只个股

2014年03月17日13:1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社保持股曝光 22只组合新进38只个股

  截至3月14日,有421家公司公布了2013年年报,不少社保持股已经呈现在投资者面前。已公布的数据显示,81家公司的机构持股中出现了社保身影,38家公司有社保组合在去年四季度首度进驻。

  从目前社保持股的2013年净利润同比情况看,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公司有18家,多数公司同比增长,其中19家公司同比增幅超过了50%,沙隆达A等公司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都超过了100%。业绩下降的公司中芜湖港去年的净利润同比降幅超过了30%,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就只有社保一零九组合1家机构身影,同时,社保一零九组合在去年四季度略有减持,持股数环比下降了3.27%。

  虽然社保持有,但其他机构对这些股的看法并不一致。华菱钢铁、太安堂去年四季度均有社保新进,机构持股数也环比增幅超过了100%。其中华菱钢铁机构合计持股1.02亿股,整体环比增幅101.45%,包括嘉实基金在内的多只基金组合在去年四季度不约而同地出现在了其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而博瑞传播、深天马A、成商集团等个股虽然在去年四季度均有社保组合新进,但机构整体持股比例却下降了五成多。

  多数社保新进的个股在2013年末十大流通股东中均只有1只社保组合,但也有个股在之前已经有其他社保组合持有。社保六零三组合新进的华邦颖泰在三季度末就有社保一零二组合持有,并且在去年四季度增持了33.33%,社保四零四组合新进的山大华特,早在去年三季度就有社保一零七组合及社保六零四组合持有。

  从社保组合情况看,多数组合目前选择新进的个股均只有1只,并且均是单兵作战。22只社保组合共计新进了38只个股,其中14只组合目前均只新进了1只个股。社保一零八组合新进了华孚色纺、卫士通等5只个股,社保一一零组合、六零四组合等则在去年四季度新进了3只个股,社保四零七组合等新进2只个股。截至目前,没有出现2只社保组合新进同1只股票的情况,说明社保组合之间并没有出现像同一家基金旗下多只基金抱团同时进出个股的情况,新进个股仍以单兵作战为主。

  社保组合持股一直受到市场的关注,其市场表现也一直以优于其他个股而著称。随着年报披露的进行,越来越多的社保持股将呈现在投资者面前,社保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对个股的选择对投资者来说依然具有参考意义,尤其是多只社保组合选择持有或者增持及新进的个股,市场意义也更大。

  据《证券时报》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