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权益类私募产品发行劲增

2014年03月19日15:25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权益类私募产品发行劲增

  在结构化市场行情中,阳光私募因其灵活的操作风格业绩表现良好。进入2014年以来,市场依然是非常明显的结构化行情,这也使得更多阳光私募产品密集发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发阳光私募产品就突破300只,其中股票型产品同比增加一倍以上。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年内新发阳光私募产品共有317只,其中1月份发行148只,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有所减少,但是也发行了131只,3月份发行了38只。从这些产品类型看,股票型基金产品居多,年内共有238只,占所有私募产品的四分之三。其次是债券型基金和另类投资基金。

  和此前两年相比,最明显的特征是股票型基金发行数量大幅增加。数据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股票型私募基金产品发行仅有81只,并且当年单个季度均没有超过100只,全年成立数量为351只。到了2013年,股票型私募产品发行开始增加,其中一季度发行了136只,二季度发行了150只,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发行数量再度劲增,共发行了199只,四季度成立数量高达350只。今年第一季度,截至3月16日,就发行了218只,如果考虑到春节假期因素的话,私募产品发行的数量会更多。

  与权益类产品发行劲增相比,债券型私募基金发行数量的逐步下滑。数据显示,2013年前7个月,除了6月份以外,月均成立数量均突破30只。而从去年7月份至今,债券私募基金月度成立数量全部在30只以内,其中有五个月数量只有十几只。

  私募密集发行产品,与外围市场环境变化密切相关。自2012年12月初以来,市场始终属于非常明显的结构化行情,由于阳光私募一般情况下规模不大,操作风格更加灵活,使得阳光私募的整体业绩大幅领先市场整体表现。

  统计数据显示,在结构化行情非常显著的2013年,股票型阳光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12.95%,尽管跑输了创业板指数,但在沪深300指数同期下跌近6%的情况下,阳光私募的业绩表现可谓上乘。

  进入2014年以来,沪深300指数年内累计下跌8%左右,而创业板指上涨13%左右。在1300多只非结构化私募产品中,有900多只取得了正收益,其中438只年内收益率超过5%,184只产品年内收益率超过10%,34只产品超过20%,远策定增恒盈年内收益更是高达102.73%。赵明超

(来源:今晚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