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20日消息一览:QFII及RQFII持股比例提至30%

2014年03月20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日消息一览:QFII及RQFII持股比例提至30%

  中新网3月20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今年GDP增长7.5%可以实现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今年前两个月的各项经济数据显示,国民经济开始出现显著回落,部分机构预测一季度GDP增速或将大幅低于7.5%,全年实现7.5%的增长目标很困难。对此,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昨日召开媒体沟通会表示,今年尽管开局不顺,但全年仍能实现7.5%的增长。

  央行:网络支付限额新规短时间内不会发布实施

  央行拟立新规限制网络支付转账额度被曝出后,引起广泛关注和质疑。昨天,央行召集部分机构和学者座谈,并透露《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短时间内不会发布实施。而此前被叫停的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将在第三方认证安全后放行。

  人民币兑美元三天贬值0.74%

  最近三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波动明显加大。昨日,在人民币兑美元扩大波幅至2%之后,即期汇率盘中波幅首次突破1%,本周以来人民币已经累计贬值约0.74%。专家分析认为,人民币近日波动显示市场多空力量博弈激烈,短期贬值情绪或将继续宣泄,但贬值预计不会持续太长。

  年报、到期“双峰会” 低等级信用债仍深陷雷区

  交易所低等级高收益债最近两周出现显著调整,但整体价格仍高于1月初资金面和信用风险担忧情绪较强时期。分析人士表示,从3月下旬开始,上市公司将进入年报密集披露的高峰,年内首个信用债到期兑付高峰也将到来,在此背景下,信用债评级新一波下调潮、部分发行人兑付能力严重不足、相关低等级债券被暂停上市等信用风险事件还将陆续发生。目前大量个券价格对相关利空的反映依旧不足,投资人仍需高度关注低等级信用债雷区的起爆风险。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