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券商全面看好地产股 分析称受益货币宽松政策

潘彧

2015年01月31日09: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券商全面看好地产股 分析称受益货币宽松政策

  来源2015年01月31日 08:47:26广州日报

  多家证券商发最新研报 地产股仍成重点布局

  昨日,房地产开发板块以微涨开盘,随后一度下挫接近1%,然后盘中拉起,板块最高涨幅达到1.76%,随后涨幅有所缩小,最终以0.45%的涨幅收官。

  宝安地产、泰禾集团、嘉凯城三股封死涨停,但是招保万金等大盘蓝筹股却没有出现大幅上涨,昨日,招商地产、保利地产涨幅为1.85%,金地集团涨幅刚过1%,万科A涨幅在1%以下。

  新一轮救市箭在弦上

  公开数据显示,144家上市房企2014年前三季度总负债达到26692.12亿元,33家房企资产负债率超过了80%的红线。目前公布了2014年业绩预告的47家上市房企中,12家业绩亏损,10家业绩预减。

  记者发现,从数据上看,虽然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房地产行业的成交量便出现回升,但依然不容乐观。进入2015年1月份以来,由于传统淡季和供需矛盾未有根本改善的双重原因,市场成交有再度下滑的趋势。

  面对不利的市场形势,各级政府的托市举动更为明显。

  1月16日,厦门宣布全面取消限购。四川省住建厅于1月20日发布消息称,将对省内地方住房政策进行集中清理,全面取消限购、限价等行政干预政策。

  此外,绍兴日前出台的《关于促进越城区行政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将于2月15日起实施购房补贴、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购房优惠政策,购房者将获得房屋成交计税价格0.8%的补贴。

  更高级别政府同样在酝酿新一轮救市政策。据媒体消息称,住建部拟出台收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性住房指导意见,在此基础上,住建部将督促存量库存较高的城市,出台将商品房转化为安置房,促进棚改与利用存量房的支持措施。

  分析:受益货币宽松政策

  对于昨日大盘大跌,房地产股却逆势上扬,多个券商发布报告称,对地产股继续保持全面看好。

  安信证券研究员许海韬在其最新研报中认为,房地产行业短期继续受益货币政策宽松的影响,而对利率高度敏感的地产版块是最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行业之一。“央行降息只是开始,预计未来地产成交将进一步回升,尤其是一线城市,有望提前完成去库存调整,地产行业迎来政策面与基本面共振阶段,继续全面看好地产股。”

  许海涛认为,房地产板块维持“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建议配置低估值龙头及一线城市高弹性品种。

  平安证券王琳则认为,目前地产行业回暖趋势未改,同时,地产行业营业税改增值税是完善税制中的一环,“即使在土地及利息成本均无法抵扣的悲观假设下,低地价低毛率开发商税负也将有所下降,因此地产行业仍具战略配置价值。”(记者潘彧)

(责编:夏晓伦、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