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现代农业 农业股开盘大涨

2015年02月02日09:2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吕骞)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在连续12年聚焦“三农”的同时,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将“围绕建设现代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放在首位。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农业板块周一开盘普涨,其中种业个股涨幅居前,金健米业、隆平高科、丰乐种业涨幅均超过3%。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一号文件出台,农业板块将步入政策蜜月期,而作为国家战略物资的种子无疑将受到政策重点关注,种业股将尽享政策暖风。

不过银河证券投资顾问邓志维也提醒投资者:“农业股每年都需要国家政策关注,侧面说明其表现弱势、盈利能力偏弱,业绩并不稳定,属于阶段性政策行情,预计短期冲高后仍会回落,每年行情都是如此。”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