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崔根良:混合所有制助力民营企业打破“三重门”

2015年03月12日16:1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朱一梵)3月11日 全国人大代表、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做客人民网,就“推进非公经济与公有经济平等行使立法保护”等问题进行了在线访谈。

十八大以来,政府全力推动经济改革,简政放权,提倡负面清单。政府将原有的一些垄断领域逐步向民营企业开放,打开了民营企业发展的空间。崔根良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现象。

崔根良在访谈中提到,以前民营经济有“三重门”——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至少十八大以后,这三重门在逐步地在减轻。”

在这个过程中,“中小企业也碰到一些困难,一是传统行业在升级转型阶段;二是中小企业融资成本较高,融资还有一定困难。”

对于问题的解决之道,崔根良谈到了混合所有制:“民营资本有的时候很有限,国有资本通过多年积累已经很庞大,如果不建立混合所有制,民营企业更无法进入垄断行业或者进入国有企业的改制。混合所有制的建立,也是号召国有企业要向民营资本开放,等于是把国有企业的门打开了。我认为混合所有制是非常好的、非常实在的、能够起到实际效果的。”

(责编:朱一梵、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