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预增股中找白马 15家公司业绩增幅超10倍

2015年04月08日09:0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增股中找白马 15家公司业绩增幅超10倍

  年报披露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一季报的披露大幕也缓缓拉开。昨天,创业板上市公司万邦达公布了净利润增376%的靓丽一季报。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在创业板之后,中小板的一季报也将于8日展开。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昨天,已经有652家公司发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411家业绩预增,占比63%。从历史经验来看,大部分一季度业绩预增的公司,在公告前后均出现大幅度的上涨,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一季报大幅预增的个股。

  15家公司

  业绩增幅超10倍

  按照沪深两市的安排,继创业板之后,中小板的一季报披露工作也于8日展开,而“打头阵”的是法因数控。9日,沪深主板将同时启动一季报披露工作。其中,领衔沪市主板披露的是东方金钰,领衔深市主板披露的是湖南发展。

  截至昨天,共有652家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411家公司业绩预增,占比63%。业绩涨幅超过10倍的有15家公司,业绩增幅100~1000%的有141家。

  从目前来看,顺荣三七以预增16649.71%至17952.46%位列第一。公司预计今年1月份至3月份实现盈利9000万元至9700万元。

  此外,包括金龙机电、明家科技、海翔药业、恒顺众昇、冠福股份、柘中股份、比亚迪、同花顺等多家上市公司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增幅超过1000%。

  从这些大幅预增公司所属的行业来看,信息技术、机械、化工、电子电气设备、医药等占比较多。

  同时,有101家公司业绩预降幅度超过100%。其中,业绩预降幅度最大的是天山生物,预降幅度超过115倍,另外,九安医疗、茂硕电源、北京君正、江钻股份、棕榈园林、山西焦化、华联控股、中粮生化、天原集团、江粉磁材等一季报业绩也预降10倍以上。

  157只一季报业绩翻倍股

  今年平均涨79%

  统计显示,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表现突出。今年一季报预增超过100%的157只个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79%,其中3月份以来的平均涨幅更是高达44.8%,表现远超同期沪深股指。

  157只个股中,今年股价翻番的有42只,其中一季报预增194%的博世科股价今年上涨了194.27%,迦南科技、苏试试验等次新股涨幅也超过290%。受益于“互联网+”的热炒,联络互动、二三四五、中科金财等涨幅也超过270%。另外,业绩预增加上高送转概念,也让金龙机电、万邦达、沃华医药、新开普、永大集团、同花顺、永太科技等涨幅超过180%。

  进入3月份以来,业绩预增股更是被资金追捧。统计显示,3月1日到昨天,博世科股价上涨了226.98%,万邦达上涨177.55%,蓝盾股份、永太科技、永大集团、浩宁、联络互动等11只个股涨幅也超过100%。

  一季报披露月底结束

  最先公布的公司易被炒

  根据往年的经验,越早公布靓丽一季报的公司,更易被资金热炒。今年一季报第一股万邦达,业绩预增376.21%,伴随着10送20股的大比例分红方案,股价今年已经涨了2倍多。

  “资金一般都会打提前量,会选择最先公布一季报的个股热炒,后续公布一季报的资金聚拢效应会递减。”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中信浙江首席投顾钱向劲表示,一季报的炒作热一般从3月中旬开始,4月份会到顶峰。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业绩报喜股受到资金蜂拥追捧的运行规律早就有迹可循。从近5年的数据整理发现,一季报预增个股的跑赢同期大盘的比例在7成左右。

  申万宏源的研究报告认为,4月份应重点关注一季报和中报业绩预告个股,他们推荐的4月投资组合为:泰格医药、德尔家居、仟源医药、苏交科、长方照明、新海股份、恒宝股份、华数传媒、浩宁达、长安汽车。

  备注:一季报业绩大幅预增个股及表现见本报微信公众号“钱哥私募沙龙”。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