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报告预计A股市场将震荡上涨 年中或突破4000点

2015年04月09日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预计A股市场将震荡上涨 年中或突破4000点

  中新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李金磊)8日发布的《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15)》预计,今年中国A股市场将继续在震荡中上扬,年中可能会突破4000点。

  4月8日,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在北京举办“新常态下的产业投资机会研讨会”,会上发布了系统研究中国投资发展状况的投资蓝皮书——《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15)》。

  在4月7日清明节后的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大幅跳空高开,并一举站上3900点整数关口,盘中创下自2008年3月以来逾7年新高3961.67点,距离4000点只有一步之遥。

  这份报告预计,2015年,在经济企稳、政策宽松、流动性丰裕的共同作用下,股票市场预计将延续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上涨趋势,继续在震荡中上扬,但收益率会收窄。

  报告副主编、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志前表示,从市场资金供给的角度看,随着沪港通、深港通启动,海外资金将进一步回流A股,海外基金配置A股的需求将上升;从居民资产配置的角度看,随着利率下行趋势的形成,信托等理财产品的吸引力也开始下降,未来股票资产的比重有望提升,这也将助推资本市场的发展。

  “因此,预计2015年A股将进入牛市行情,预计上证综指年中可能突破4000点大关,但全年合理涨幅应在20%左右。”报告称。

  “在板块和行业选择上,政策红利、工业升级和企业业绩良好的板块将更受市场青睐。”报告指出,随着2015年继续深化改革,国企、土地、金融改革等制度性变革将激发资本、土地等要素的活力,因此土地流转、国企重组、非银行金融等板块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

  此外,报告还指出,随着“中国制造”逐步向“中国智造”转型,高端装备制造、智能装备、精密机械、北斗导航等领域的投资机会依旧很大,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行业的表现也值得期待。(完)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