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永乐影视三度论嫁 康强电子股价停牌前躁动

2015年04月09日08:3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永乐影视三度论嫁 康强电子股价停牌前躁动

先后与华谊兄弟、中昌海运“曾经沧海”却最终有缘无分的永乐影视,如今又与另一家A股公司康强电子相缠绵,谋划第三次“出嫁”。不过,康强电子停牌前的股价躁动却也让人担忧,因为此前中昌海运拟引入永乐影视的重组计划泡汤后也曾曝出内幕交易。

康强电子昨日披露重组进展公告,揭秘其重组标的为永乐影视。公告称,已初步完成对标的公司——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简称“永乐影视”)的基础尽职调查和预评估工作,与交易对方程力栋等永乐影视全体股东商讨了框架性方案,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可能涉及永乐影视借壳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康强电子停牌前曾出现股价异动。今年1月6日,康强电子发布停牌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而就在停牌前期,公司第一大股东的控股股东银亿控股的一致行动人凯能投资、亿旺贸易等在2014年12月23日至2015年1月5日期间,合计增持公司股份913.51万股。这一停牌前的大举“突击”增持未免让人浮想联翩。

而这一幕对拟借壳康强电子的永乐影视而言,绝非什么“好兆头”。去年,永乐影视曾一度“属意”中昌海运,但最终未能重组成功,外界传闻是由于后者存在内幕交易。就在日前,广东证监局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了中昌海运重组永乐影视的部分细节。该处罚决定书显示,2014年5月4日,中昌海运对收购永乐影视形成初步意向;5月7日,永乐影视实际控制人在听取了有关合作的主要条件等情况后,示意推进双方的合作;5月16日至25日,双方商定合作框架协议。此后,中昌海运于5月26日停牌,但在8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交易对方未能在重大资产重组的收购价格及部分重组协议条款上最终达成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据处罚决定书,在筹划上述重组的过程中,中昌海运控股股东的时任总经理曾在内幕信息公开前,曾大举买卖中昌海运股票,构成内幕交易。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2013年底,华谊兄弟曾拟收购永乐影视51%股权,但未果。

资料显示,屡屡冲击A股受挫的永乐影视成立于2004年,总部在杭州,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专题、综艺、电视剧制作和发行等,法人代表为程力栋。据悉,程力栋为资深电视人,在电视剧制作领域有长达15年的经验。永乐影视官网称公司具备稳健的投资和生产能力,现在发展为策划、投资、拍摄、制作、发行为一体的专业影视机构。

据介绍,永乐影视成立以来陆续出品了电视剧共计20余部,总数量600余集。其中,电视剧《焦裕禄》、《隋唐演义》等均获热播。

伴随着明确的证券化预期,大批机构也盘踞于永乐影视的股东榜。据查,在永乐影视的17位股东中,分布了八家投资机构,包括上海匀艺投资合伙企业、杭州智汇欣隆、上海君丰银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