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港股的风吹动内地股民的心

董禹含

2015年04月09日08:3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股的风吹动内地股民的心

  港股的风吹动内地股民的心,由于内地流动性充裕,加上香港股票估值偏低,内地资金纷纷借道港股通南下抢筹。截至昨日14时10分,港股通当日额度105亿元人民币全部用完,这是沪港通开通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港股通全天买入160.57亿港元,创历史新高。港股通总额度(2500亿元人民币)还剩2116亿元。

  沪港通“南冷北热”的大逆转引爆了港股。昨日恒指高开,盘中持续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大涨3.8%,报26236.86点,创下2008年5月以来的新高,成交2500亿港元,创历史最大成交额。以中国北车、中国南车为代表的A+H中资股领涨大盘,涨幅接近40%,而中小盘股也大放光彩,合计有逾50只股票涨幅超过20%,中资股占比超过95%。

  “A股今天冲高到了4000点,而我已经置身港股了。港股是蓝海,水更多、鱼更大,当然,浪大风急,需要更加小心。”到港股“淘金”的股民郝先生说。

  昨日,港股通全天买入160.57亿港元,卖出48.97亿港元。而沪股通方面,全日额度余165.05亿元,约占每日额度的126%,显示卖盘成交金额多过买盘。

  民生证券认为,港股逆袭时机已经成熟,在2014年至今全球大类资产配置纷纷转向股票市场的大环境中,港股已经成为为数不多的全球估值洼地。在内外货币政策宽松的情况下,内地市场有钱,却缺少高回报风险比的资产。

  同时,根据A股此轮牛市风格与节奏,民生证券推测南下资金在港股市场将先扫货对A股折价的金融、国企等蓝筹板块,再杀入高科技板块。从节奏上看,港股市场从低估值蓝筹到科技板块的轮动将快于A股市场,一方面是由于没有单日涨跌幅限制导致低估值蓝筹修复速度更快,另一方面是来自创业板的资金对科技板块的天然偏好。

  “港股是压倒创业板,甚至是整个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但还不是当下。”东方证券看到了港股火爆背后透露的风险,其认为,港股新政有望成为分流A股资金,压倒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然而短期来看,南下资金额度并未用完,QDII的额度还有空间,社会资金主要是受限于银行配套未能有效对接。4月底到5月中,银行有望对接港股投资,那个时候A股泡沫可能破裂,因此当前需要特别注意市场风险,市场正在加速见顶。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