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持续资金涌入 港股通总余额昨跌破2000亿元

2015年04月11日09:0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持续资金涌入 港股通总余额昨跌破2000亿元

  持续资金涌入 港股通总余额昨跌破2000亿元

  沪港通的结算交收全程封闭,监管者可以全面监控风险

  继4月8日、9日连续两天港股通单日额度告罄后,流入港股的资金潮有所退却,昨日港股通单日余额占额度百分比升为48.67%,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港股通总余额已经首次降到了2000亿元以下,为1925亿元。

  “从估值的角度看,H股的一些小盘股更具有优势,香港的中小盘指数大概只有不到10倍的市盈率,而A股的创业板达到了100倍的市盈率,估值上的差距也使得资金呈现出‘南热北冷’的情况,这样的情况短期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日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最近的一份研报指出,A股牛市有望向H股蔓延,应抓住价值回归与映射A股成长两条投资主线进行布局。而H股牛市跟涨逻辑包括三个要素:一是A股大牛持续拉升A/H溢价,H股迎来低风险套利机会;二是公募追捧沪港通,打破原有市场结构,吹响资金集结号;三是市场情绪存在正反馈加强效应,有望获得持续发酵。

  在日前举行的沪港金融合作第五次工作会议上,沪港双方表示,将共同检视“沪港通”开通以来的运作及交易情况,总结市场意见并进一步完善计划。根据上交所此前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试点办法》,上交所可以根据市场需要,对规定沪港通单日额度和总额度的计算方式进行调整。

  “监管当局一直在密切关注市场发展,会在适当时机考虑扩容。”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撰文表示,第一,虽然沪港通这几天火爆,但经沪港通进出的内地资金总量还是非常小的;第二,沪港通的结算交收全程封闭,监管者可以全面监控风险。所有的交易行为都在交易所、结算公司的系统内进行,均有清晰记录。在这样的制度安排下,资金并未无序地大进大出,买卖A股或港股的资金在股票售出后又沿原路返回主体市场。如此封闭和透明的制度设计保障了沪港通可以在两地监管机构密切监测与审慎风控的前提下承载巨大的跨境交易。

  针对沪港通额度调整的情况,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内地监管层正在研究提升沪港通额度,或已经在向券商征求意见。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