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招商系停牌引猜想

2015年04月13日07: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招商系停牌引猜想

  4月8日,招商银行发公告称,公司H股将于当日上午9时起在香港联交所短暂停牌,一同停牌的还有公司发行的债务证券及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发行并担保的债务证券。

  这是继4月3日招商银行、招商地产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后再度公告停牌。

  招商地产董秘刘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招商地产停牌期起码会有3个月。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局集团前身为创立于1872年的轮船招商局,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拥有交通、金融、房地产三大核心产业。截至2013年底,该集团拥有总资产4533.5亿元,利润总额在各央企中排名第10位,被列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

  有观点认为,两者停牌并不代表之间有直接联系,或只是与招商局的战略布局有关。由于银行停牌通常较为罕见,此次停牌引发了舆论热烈讨论,并出现多个版本的猜测。舆论主流观点则认为或与股权激励政策、业务整合、资产注入等有关。

  4月10日晚,谜底揭开,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向员工持股计划推定增,募资资金60亿元。这是继民生银行、中国平安后,又一家银行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责编:毕磊、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