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瑞银证券:风口上,投资者在关注什么?

吴悦萌

2015年04月13日19:4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瑞银证券:风口上,投资者在关注什么?

  瑞银证券A股策略团队发表最新报告,提示未来市场走势的关键及其回调风险。过去两周,陆续拜访20余家国内机构投资者,广泛交流了对市场的看法。

  瑞银证券拜访了20 余家机构投资者,投资者在关注什么?

  过去的两周,瑞银证券A股策略团队陆续拜访20 余个国内机构投资者,广泛交流了对市场的看法。无疑,市场情绪处于极度高涨,两市交易量持续突破万亿。个股层面可以用“普涨”行情来形容:一季度六成股票上涨逾30%,三成股票上涨逾50%。但理性的投资已开始思考,什么因素可能将刺破成长股泡沫(比如对比美国科网泡沫破裂的原因),未来全市场回调的风险可能来自哪里。

  成长股已成胶着状态,港股通成为市场新的变量,而大盘相对风险有限。瑞银证券一直提示成长股的风险。不可否认,传统基本面因素已无法成为下跌理由。但近期国内资金南下港股,从侧面看出,国内投资者开始回避高估值小股票而提前布局深港通,港股分流资金成为新的变量。对于大盘,已很少听到投资者再讨论宏观风险,未来的风险或来自:1)股票供给,特别是银行PB 回到1 倍后启动再融资计划;2)监管风险,收紧两融业务,规范理财资金入市,调查违规披露公司等。从监管层态度来看,目前发生的可能性尚小。

  新增资金的配置是影响未来市场走势的关键。本轮市场上涨的逻辑是新增资金,瑞银证券认为这些资金的配置是影响未来走势的关键。比如今年年初以来新成立的公募基金,虽然个数上,小于10 亿规模的基金占近50%,但体量上,90%的资金却来自大于10 亿以上规模的资金。对于较大体量新入资金,创业板、中小板的PE 估值水平已经超过96 倍和64倍,瑞银认为创业板股票冲高后,继续选择加仓创业板等中小市值股票,风险收益比已经不恰当,预计这些较大规模的资金将会配置低估值的蓝筹股票。

  二季度,预计低估值蓝筹将对成长股有超额收益,建议均衡配置组合重点推荐银行,低估值的非银金融,地产。同时,推荐深港通、互联网+和国企改革三大投资主题。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