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游资炒作一日游 *ST博元上演“最后的疯狂”

2015年04月14日08:2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资炒作一日游 *ST博元上演“最后的疯狂”

  理论上的“复活”可能、十亿元级别的袖珍市值、七个跌停板的“张力”累积以及当前超强牛市的情绪渲染,让劣迹斑斑的*ST博元在行将告别A股前夕成了游资们的“狩猎场”,公司股票昨日再次因高换手盘中临停。而龙虎榜显示,游资席位对*ST博元仅是快进快出的一日游,其短期炒作“刀口舔血”的意味浓厚,毫无长期蹲守面对多重风险的打算。

  身处风险警示板的*ST博元在4月10日遭遇的跌停板巨额买单,似乎只是个开始。双休日的休整并未让炒作*ST博元狂热冷却,昨日异动再次出现,*ST博元因盘中换手率触发标准再度遭到临停。

  昨日,*ST博元以跌停价5.23元开盘。不过,由于前一日的起伏,其交易已被“激活”:一开盘成交瞬间放量,股价亦从跌停板拉起,一分钟内成交6281万元。10点10分过后,股价翻红,此后上涨幅度一度达到2.91%。10点31分,*ST博元因为异动又遭到临时停牌。根据上交所风险警示板相关规定,风险警示股票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30%的,属异常波动,交易所可以实施盘中临时停牌,停牌时间持续至当日14点55分。

  下午收盘前恢复交易后,*ST博元股价依然大起大落。先是在14点56分被推至当日最高,涨幅一度超过4%,临近尾盘股价又被打回原型,最后收于5.54元,当天收涨0.73%。全天,*ST博元成交3.58亿元,成交6659万股,换手率34.99%,较之前一天的6931万股、换手36.42%,13日的成交延续着天量。

  连续两天的放量和交易异常,背后是游资的“一日游”。盘后数据显示,上周五异动当日买入的前三大游资营业部成为13日的卖出主力。其中,卖出金额排名首位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路营业部,卖出金额739万,该营业部在4月10日以694万元位列当日买入第一。此外,上周五买入第二、第三的广发证券荆州北京路营业部、国泰君安顺德东乐路营业部,昨日各卖出641万元和601万元,位列昨日卖出第三、四位,而上述两个营业部在周五买入金额分别为600万元和55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广发荆州北京路营业部昨日还是买入金额第四位,当日买入373万元。昨日买入第一位的则换为新时代上海金桥路营业部,买入金额984万元。

  据规定,*ST博元在风险警示板交易满30个交易日后停牌,等待着公司的将是暂停上市。若在此期间公司股票无停牌,则5月13日将是最后一个交易日。理论上,从暂停上市到终止上市,*ST博元还有“咸鱼翻身”的机会:一是公安机关决定不予立案或者撤销案件,或者人民检察院做出不起诉决定,或者人民法院做出无罪判决或者免予刑事处罚,且证监会未做出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政处罚;二是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2.7条的规定,公司全面纠正重大违法行为、撤换与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有关的责任人员,且对相关民事赔偿承担做出妥善安排,同时不存在其他暂停或终止上市情形。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