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3家公司将分红 近2亿元资金潜入3只高含权股

任小雨

2015年04月14日08:4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3家公司将分红 近2亿元资金潜入3只高含权股

  近期,A股市场震荡飙升不断创出新高,而高送转行情也演绎得如火如荼,涌现出联络互动等一批牛股,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近期沪深两市将有33家上市公司实施2014年年报分红方案,其中,沪市有9家公司,创业板有11家公司,中小板有12家公司,深市主板有1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沪市两市上市公司分红逐渐进入高峰期,雪迪龙、九强生物、东方通、冠昊生物、美晨科技等中小盘股纷纷推出高送转分红,市场表现也明显抢眼。分析人士表示,这些公司大多以高含权分红为主,有望为A股注入“活水”。

  在这33家上市公司中,每10股送转5股或以上的上市公司有18家,包括:雪迪龙、九强生物、东方通、冠昊生物、美晨科技、翰宇药业、长荣股份、中电环保、道明光学、卫士通、恒邦股份等个股。

  而上周五实施分红,昨日涨停的雪迪龙分红力度最为可观,分红方案为每10股转12股派1.50元(含税),该股4月份以来累计上涨51.73%,最新收盘价为69.81元。公司主营业务围绕环境监测和工业过程分析领域“产品+系统应用+运维服务”展开,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红外气体分析仪、便携式烟气分析仪等各类分析仪器;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垃圾焚烧烟气监测系统等环境监测系统;水泥高温气体分析系统、石化化工过程分析系统、冶金过程分析系统、空分过程分析系统等工业过程分析系统。对于该股,国泰君安表示,雪迪龙的燃煤锅炉改造、VOCs治理等均将给公司带来远大于火电的增量需求,目前正进入爆发前期。公司在智慧环保、环境大数据方面的布局,使得公司在数据服务、交易平台建设或运营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已成为环保领域最具互联网基因的公司。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6元、1.55元、2.08元,维持“增持”评级。

  九强生物同样值得关注,公司2014年年报的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10股派5.00元(含税)。该股昨日也以涨停报收,4月份以来累计涨幅为39.98%,最新收盘价为127.38元,目前均线系统成多头排列状态。公司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少量代理销售生化分析仪器,主要诊断试剂种类有肝功类、肾功类、血脂类和糖代谢类等。公司已获得自产产品注册证书114个,其中诊断试剂注册证书113个,生化分析仪注册证书1个,是我国生化诊断试剂品种最齐全的生产厂商之一。据年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1月份至3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10%至30%,盈利5215.24万元至6163.47万元(上年同期盈利4741.13万元),非经常性损益2.08万元(上年同期155.74万元)。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8只高含权股中,4月份以来日上集团(10552.72万元)、九强生物(5281.79万元)和方盛制药(2212.77万元)等3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合计约为1.80亿元。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