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多家公司一季度抛股赚钱 助力业绩大幅预增

2015年04月15日08:5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家公司一季度抛股赚钱 助力业绩大幅预增

  4月14日,兰州黄河公告一季报业绩预告 ,预计实现净利润6600万至7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增超过27倍,股价开盘即封涨停。公告显示,公司大幅预增主要原因是证券投资处置及持有收益大幅增长所致。上证报资讯发现,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在今年一季度期间减持所持证券,通过高位出售其他公司股份获得大额投资收益,助力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今年一季度共有28家上市公司对所持证券进行大手笔减持,合计减持金额约58.4亿元,对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城投控股在4月2日晚间公告称,预计2015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50%-300%,上年同期盈利2.64亿元。公司表示,业绩预增主要因为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减持部分西部证券股票贡献净利润约8.31亿元。宏图高科在3月12日晚间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受益近期部分减持华泰证券股权及旗下房地产业务收入增长,公司报告期业绩大幅增加130% 到160%,公司股价自3月12日以来大涨50%以上。另外,华茂股份等公司也在出售所持证券的帮助下,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股价同样表现靓丽。

  统计数据显示,还未披露去年年报和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的,且在今年一季度对所持A股证券进行大手笔减持的上市公司,共计8家,包括浙江医药、珠江控股、长江电力、张江高科、湖北金环、申能股份、海欣股份和鲁信创投,他们的证券投资收益相比去年一季度净利润均较为可观,或助力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其中,张江高科公告表示,通过减持嘉事堂股票获得约7194.97万元的净利收入,是去年一季度净利润的1.2倍。珠江控股在2月份减持西南证券775万股,获利约1.2亿元。浙江医药分别于2月27日、3月12日、3月13日和4月9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所持有的仙琚制药880万股,获利1.01亿元,其股价今年以来上涨36%。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