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券商去年人均年薪26万元 兴业证券42.82万最多

齐雁冰

2015年04月16日07: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券商去年人均年薪26万元 兴业证券42.82万最多

  去年下半年牛市行情启动,让券商重新成为最光鲜的行业。2014年券商不仅业绩靓丽,员工薪酬总额也水涨船高,相关统计显示,券商去年人均年薪约为26万元,是行业中当仁不让的高富帅。

  截至昨天,两市已经有13家券商发布2014年年报。受益于证券市场的普涨行情,券商2014年的净利润大幅提升。其中光大证券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53.33%,中信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国金证券等净利润均实现翻番。

  行业转热,旗下员工薪酬也随之上涨。《证券日报》根据协会公布的券商员工人数、WIND数据以及券商年报数据估算,券商去年人均年薪达到26万元。有数据显示,2013年上市券商的人均年薪约为11.5万元,据此看来,券商员工薪酬涨幅甚是可观。

  统计显示,27家券商去年职工平均薪酬为26.30万元(非上市券商员工人数数据来源于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其中兴业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英证券等5家券商去年职工平均薪酬超过30万元。兴业证券以42.82万元的职工平均薪酬排名第一,国泰君安以40.64万元随后,中信证券位列第三,平均薪酬39.87万元。总部设于武汉的天风证券以4.95万元排在最后一位。此外,广发证券2014年应付职工薪酬32.01亿元,同比增长92%,若按去年年底9276位员工人数计算,员工平均薪酬为34.52万元;华泰证券2014年应付职工薪酬也从10.93亿元增长到17.40亿元,增幅接近六成,职工平均薪酬高达约27.1万元。

  上述券商中,兴业证券以42.82万元暂时拔得头筹。其年报显示,2014年应付职工薪酬为15.45亿元,员工人数为3608人,以此计算每位员工平均薪酬为42.82万元,较上一年度增长80.55%。去年兴业证券实现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166%。

  从应付职工薪酬总额同比增幅来看,共有15家券商薪酬同比翻番。5家券商增幅超过200%,分别为金元证券、联讯证券、湘财证券、东北证券、太平洋证券。其中,金元证券去年应付职工薪酬2.3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到297.28%,该券商去年人均薪酬16.84万元;联讯证券去年应付职工薪酬6483.85万元,同比增长282.03%;湘财证券去年应付职工薪酬3.19亿元,同比增长275.57%。

  来自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券商全行业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602.84亿元,同比上升63.45%,全年实现净利润965.54亿元,同比上升119.34%。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责编:毕磊、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