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支持互联网企业加盟券商

马元月 叶龙招

2015年04月16日08:5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支持互联网企业加盟券商

  继此前市场传出银行将获得券商牌照之后,日前又有监管层的官方人士透露,互联网企业也可能在未来分得券商业务一杯羹。

  在昨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举办的“互联网+资本市场”培训研讨会上,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对互联网企业提出了四大扶持计划:证券业将降低准入门槛,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行业进入发起设立证券期货金融机构;支持互联网企业改制上市,并购重组,完善治理结构;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企业展开场外证券业务;鼓励互联网公司进行资本市场基础设施建设。

  在这四大扶持计划中,有两点都与券商业务有关。如互联网行业日后将可以自主发起设立证券公司或者期货公司。对此,一位证券分析师介绍,这意味着未来符合条件的互联网企业将可以拿到券商牌照,做与券商相关的业务。如果该设想能成行的话,那么互联网企业便可以利用自己的互联网优势与原有的证券公司抢食该行业蛋糕。而需要指出的是,未来与原有的证券公司竞争的对手还可能会有资本实力雄厚的银行,因为一个月前,市场曾传出证监会在研究放开券商牌照事宜,其中银行很可能拿到券商牌照。不过,由于目前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还没有修改,所以这些都还只是初步设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张育军还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企业展开场外证券业务。一位分析人士指出,场外证券业务是指沪深交易所以外的证券业务,比如新三板的业务。

  这也表明,互联网企业是日后可能会获准参与新三板的做市、保荐等业务。这对于券商来说,又将面临新的竞争对手,但对于新三板来说,这却是一个福音。

  事实上,新三板做市资格一直在不断放宽。去年新三板刚推出做市交易之际,只有券商才可以开展做市业务。去年底,期货公司的子公司也被获准做新三板企业的推荐业务和做市业务。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