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提高印花税为虚假消息 将依法予以查处

陆绮雯

2015年04月25日08:44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提高印花税为虚假消息 将依法予以查处

  前天有传言称,多部门联合开会,认为股市已出现局部泡沫,建议提高印花税、恢复资本利得税,要求控制杠杆风险等。对此,证监会在昨天开盘前及时回应称,证监会已注意到相关传言,传言是虚假信息。希望广大投资者要仔细辨析信息来源,不要误传误报。对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运行秩序的,证监会将依法予以查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透露,证监会近期将组织开展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已部署了第一批重点打击案件,包括五类:一是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的财务造假,二是以市值管理名义的操纵市场行为,三是与多种违法违规行为交织的、新三板市场发生的内幕交易行为,四是各类金融机构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的行为,五是操纵期货交易价格行为。

  针对市场上传言将取消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审核,张晓军回应,全国人大正在修订证券法,目前在一读阶段,要待完成修订正式实施,目前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仍按照现行法规来办理。此外,证监会昨天还发布了《关于加强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