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证监会:新股“秒停”现象未发现操纵行为

2014年02月17日16:1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新股“秒停”现象未发现操纵行为

  证监会上周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回应针对新股发行改革后新股上市首日“秒停”现象等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从新股发行改革的实施效果看,新股上市首日爆炒情况得到了一定程度遏制,上市后总体表现较为平稳。但是依然有多数新股维持了较高的换手率水平,今年以来6只沪市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换手率41.41%。

  针对新股发行改革后新股上市首日“秒停”现象,张晓军表示,交易时间长短与股价是否存在操纵不存在必然和直接联系。市场操纵行为是证监会严厉打击的行为,沪深交易所一直都在进行持续密切监控,并未发现明显操纵行为。若发现涉嫌股价操纵,将严格查处。

  针对下一阶段新股发行改革的部署,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全面落实新股发行改革实施意见,细化相关工作的要求,有序推进IPO在审及新申报企业的审核工作。据张晓军介绍,证监会对44家证券机构和13家承销商的现场检查工作已经结束,证监会将在汇总结果后,适时对外发布抽查结果。

  而对新股发行中存在传统领域的产能过剩行业的新股上市一事,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严格根据募集资金的项目规定以及招股说明书中的相关规定,落实产业政策相关机制,促进产业转型。(记者 许超声)

(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