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东方财富成首家市值超千亿创业板公司

2015年04月28日08: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方财富成首家市值超千亿创业板公司

  上周发布重组同信证券预案后的东方财富连续封住八个涨停板,截至4月27日,东方财富收盘报63.07元,总市值已经达到1068亿元,成为首个总市值突破千亿元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位居其后的乐视网总市值达到942亿元。

  东方财富总市值突破千亿元的导火索,是其公告拟收购同信证券全部股权。4月16日,东方财富与同信证券两大股东——宇通集团 、西藏投资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同信证券100%股份,发行价格为28.52元/股,东方财富拟发行1.40亿股至1.58亿股用于购买同信证券全部股权;同时向不超过五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集13.33亿元至15亿元配套资金。

  同信证券净资本在券商行业里排96位,被并购后,与东方财富的互联网+金融合作模式可期。东方财富表示,交易完成之后,上市公司将实现对同信证券的全资控股,公司业务将延伸至证券相关服务,对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构建和完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若顺利完成重组,董事长其实仍然为东方财富的实际控制人,持股25.70%。2014年全年,东方财富营收增长146%,净利润增长3213%。今年第一季度东方财富实现营业收入3.83亿元,同比增长251%,实现净利润1.99亿元,增长速度超过10倍。

  东吴证券研报表示,东方财富打造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未来变现潜力巨大。目前东方财富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体,日均覆盖用户达到1521万,在同类网站中排名第一。借助庞大的用户流量,打造一站式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东方财富变现渠道有望从现有的基金销售逐步拓宽到包括非标产品在内的其他理财产品的销售。除了基金销售外,未来东方财富的变现渠道还包括互联网交易和互联网投融资等,互联网一站式财富平台的变现潜力巨大。东方财富以并购同信证券的方式获得券商牌照,切入券商经纪业务,有助于更快地抢占市场及客户,在互联网金融的激烈竞争中建立优势地位。

  兴业证券在并购预案发布后发表的研报认为,同信证券体量相对较小,业务整合风险较低。依托同信证券互联网经营牌照优势,东方财富有望持续布局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打造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券商业态,千亿市值可期。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