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大佬”熊向东几近清仓东方财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灰色大佬”熊向东几近清仓东方财富

2013年02月21日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顶着原IDG中国基金投资总监光环,并屡屡将东方财富引为成功投资案例的职业投资人熊向东如今选择了在东方财富项目上的全身而退。2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熊向东抛售东方财富1500万股,套现1.6亿元;再加上他在1月11日和16日的两次抛售,熊向东近期对东方财富的累计减持量已经达到1647万股,如以其2012年三季度末的持股量计算,其目前对东方财富的持股量不足794万股,持股占比不足2.36%。

  早在2012年6月15日的一笔有关东方财富交易记录就透露,藏身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门解放东路证券营业部后的减持方正是东方财富的二股东熊向东。从持有的东方财富解禁之初,熊向东就开始一路减持,持股比例从上市之初的12.25%降至2012年9月底的7.27%。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的套现金额早已过亿。而在2013年伊始,熊向东就选择了更加凶猛的减持。与此前不同的是,熊向东的减持路径更多的选择了大宗交易平台而非集合竞价,从1月份开始的连续减持让熊向东在短短一个月间套现1.74亿元。

  相比之下,熊向东的持股成本可谓低得惊人。早在东方财富上市之前,2006年底至2007年初,公司创业股东团队就与部分潜在投资者达成股权转让意向,以每股1元的价格完成了上述股权的转让,其中就包括实际控制人其实(原名:沈军)向熊向东转让的57万元出资额,占比19%,上市前这一持股被稀释至16.33%,合计共1715万股。而公司公开资料显示,熊向东与东方财富及其股东、管理层之间并不存在关联关系。

  然而,这位最新的称谓是“理财大师”的原投资界大佬似乎从2011年底开始就麻烦不断,先是被指挪用公款阻断投资企业5173金华利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市之路,后又被“浑水”质疑利用妻子之名主导了分众传媒对于好耶广告的高溢价收购,使得分众股东在好耶项目上累积损失在1.6亿美元。此后,似乎就在投资界再无大动作。(李若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