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收盘:两市大幅跳水 沪指重挫逾4%失守4300点 

2015年05月05日15:0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任风远)经过了四月份的暴涨,大盘今日大幅回调,创下年内第二大跌幅。早盘两市微幅低开后震荡下跌,由于家电、房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沪指跌近2%,失守4400点。午后沪指延续上午颓势,跌幅继续扩大,击破4300点。题材股今日亦全线下跌,创业板全天低开低走,跌破2800点。

截至收盘,沪指跌181.76点,报4298.71点,跌幅4.06%,成交8055.66亿元;深成指跌627.43点,报14233.10点,跌幅4.22%,成交5617.96亿元;创业板跌61.81点,报2783.44点,跌幅2.17%,成交494.92亿元。

盘面上,各大板块普遍下跌,其中,钢铁、建筑装饰、交通运输、公用事业、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广州万隆认为,四月各大主要指数涨幅均在20%左右,市场短期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在证监会加大新股供应引导股市慢牛、4月汇丰PMI创12个月新低、外资纷纷大举减仓下,短期涨幅巨大的A股确实面临着回调的压力。从消息面来看,造成股指跳水频繁除了新股抽血外,还有五大利空共振所致。分别为:1,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8.9,创12个月新低;2,券商本周将上交两融评估报告,伞型信托新项目已暂停;3,中国股票基金在今年头三个月,遭国际投资者近20亿美元的资金流出;4,主板今年一季报收入和盈利均出现明显下降,且是近五年来首现负增长;5,人民日报一改之前力撑牛市态度,并频频提示风险与牛市,大盘短期处于敏感的时间点。在这五大基本面、流动性等利空打压下,大盘高位频频跳水至个股剧烈大分化。

此外,今日创业软件等9只新股开始网上申购。业内人士认为,此批新股质地大都不错,行业龙头以及发行市盈率较低的新股上市后预期涨幅较大。4月份市场无惧新股发行冲击,持续强势反弹,牛气凸显。不过,在当前高位震荡的敏感期,新股发行对于资金面的扰动可能加剧市场波动,特别是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将更多受到打新分流的冲击。

针对大盘连续多日的震荡调整,业内人士建议,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可逐步兑现利润,规避震荡风险;对于一带一路、央企整合等改革热点可逢低吸纳。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