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印花税传闻再袭 沪指失守4300点

吴黎华

2015年05月06日00: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花税传闻再袭 沪指失守4300点

  关于上调印花税的传言周二再度袭击A股市场,4500点的敏感点位和一直以来对于管理层出台强力措施干预市场的预期,进一步加剧市场波动,并且引发A股恐慌性下跌。不过,多数机构认为,此次下跌更多的可能是技术性调整,市场趋势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

  周二,A股低开低走,上证综指重挫逾4%,失守4300点,创业板指跌破2800点。权重与题材齐杀跌,两市逾2000只个股飘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81.75点,跌幅为4.06%,收报4298.71点,深证成指下跌627.43点,跌幅为4.22%,收报14233.10点,均创1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市全天成交约1.34万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盘跌2.75%,创业板指收盘跌2.17%。

  有市场观点认为,关于提高印花税征收比例的利空传言是导致当天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的主要原因。稍早之前,长江证券策略团队发表了《A股估值未见顶,三季度或提印花税》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当前印花税单边征收0.1%的水平不仅在历史上是极低的水平,而且在当前成交量不断放大与国家降低实体税收后急需开源的背景下,国家有极强的动力去提升印花税水平。当天亦有市场传言称,长江证券因为研报预测三季度可能上调印花税而被证监会和国税总局约谈,但长江证券澄清了上述传言。

  此前,市场曾出现过关于提高印花税征收比例的传言。4月24日早间,证监会罕见地在盘前进行澄清,表示相关传言是虚假信息,希望广大投资者要仔细辨析信息来源,不要误传误报。对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运行秩序的,证监会将依法予以查处。

  不过,一则印花税传言引发A股市场如此大的波动,反映出投资者神经极度敏感。对于5月5日A股出现的暴跌,机构的态度存在较大分歧。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维持4572点大顶观点不变,杠杆牛行情基本结束。海通证券则表示,这是技术性调整而非中级调整的开始。跌停个股不到30家,多数是近期急涨品种,如央企整合的中字头股、资产注入预期概念股等,这类公司股价大幅波动通常与游资相关。市场趋势未变,但需关注政策动向。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