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资金净流出速度加快 “60军团”热度骤降

2015年05月06日08: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资金净流出速度加快 “60军团”热度骤降

  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956.89亿元,净流出规模环比大幅提升,资金离场脚步明显加快。其中,行业板块全线遭遇资金净流出,建筑装饰和公用事业板块的净流出规模居前;净流出额度前十位股票均为大盘蓝筹股,其中大部分为前期强势的“中字头”品种。分析人士指出,资金加速离场反映谨慎情绪升温,短期市场步入震荡休整期,前期强势品种将面临更大的调整压力。

  956.89亿元资金离场

  昨日沪深股指低开低走,个股普跌。截至收盘,沪综指报4298.71点,下跌4.06%;深成指报14233.10点,下跌4.22%;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下跌2.17%和2.75%。

  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956.89亿元,环比周一238.86亿元的净流出规模大幅提升,为近三个月以来的第三大单日净流出额。

  昨日,沪深300和中小创均遭遇资金净流出。具体来看,沪深300板块昨日净流出490.56亿元,环比周一的102.25亿元显著提升,同时也是近三个月以来沪深300第二大单日净流出规模,仅次于4月20日的525.60亿元。个股方面,净流出家数从周一的194家增加至253家。

  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净流出规模环比也继续扩大,特别是中小板资金流出大幅提速。其中,创业板昨日净流出资金32.80亿元,环比周一的22.76亿元有所增加;资金净流出家数从周一的225只增至248只。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出117.64亿元,环比周一的31.76亿元大幅提升;净流出个股有498只,132只实现净流入。

  4月底以来,市场多空分歧明显加大,风格切换频繁,热点轮动提速,震荡整理信号渐显。昨日,新一轮新股发行启动,积蓄已久的调整压力终于被引爆。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资金大规模撤离的迹象明显,短期市场将步入休整期。不过,鉴于此番调整在市场预期之内,且牛市格局并未改变,因此大盘调整空间可能并不大。

  行业全线遭弃 “60”军团居首

  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线遭弃。个股方面,净流出规模前十位均为“60”军团,“中字头”占据大半。

  据统计,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部遭遇资金净流出。其中,建筑装饰、公用事业、房地产和银行板块的净流出额度最大,分别为104.58亿元、99.92亿元、68.86亿元和60.46亿元;化工、交通运输、非银金融和有色金属板块的净流出规模都在40亿元以上;相比之下,休闲服务和综合板块的净流出额较小,分别为2.62亿元和7.43亿元,其余板块的净流出额都在10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昨日中国北车净流入额最大,为6.55亿元,五矿发展、中海油服、沈阳机床和海油工程的净流入额都在3亿元以上。资金净流出前十位股票均为“60”开头的大盘蓝筹股,其中大部分为“中字头”股票。具体来看,中国建筑净流出规模最大,为35.58亿元,国电电力、中国联通、中国中冶和中国平安的净流出规模都在10亿元以上,中国重工、葛洲坝和中国电建的净流出规模超过9亿元。

  昨日蓝筹股成为杀跌主力 ,特别是前期强势的建筑装饰、公用事业板块遭遇大规模资金离场,而曾借力央企合并预期强势吸金的部分“中字头”品种也被主力资金抛弃。随着震荡调整模式的启动,前期热门板块的获利兑现压力首当其冲。一般而言,震荡市中资金相对青睐防御类板块和能够打游击战的小市值品种,这也加剧了蓝筹股的资金流出。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