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0新股获批文 下周宜做波段

杨欣

2015年05月09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4000点关口显最强支撑 创业板指再创历史新高 按常规最快下下周申购新股

  大跌三天后,昨日沪综指涨逾2%重新站上4200点,而创业板指则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本周A股振幅逾8%。而昨日盘后,证监会宣布核准了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预计下下周就将发行申购。至此,今年共143家企业首发。

  分析称,新一轮新股发行或带来下行压力,但即使调整,幅度也不会太深,4000点关口有强大支撑。建议投资者在股价拉高时逢高出局,逢低再介入。同时去杠杆并调整持仓结构,转向大消费、大金融等防御性板块。

  专题文/ 广州日报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讯 周五沪指高开,在IT、传媒教育、电子等板块带动下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受金融股走弱带动而出现一波下杀,但很快在4099.04点处受金融股的再度走好影响而反弹走高,报收4205.92点,大涨2.28%;创业板则在盘中创出2974.37点的历史新高,收盘报2973.60点,暴涨5.97%。

  882亿资金抢反弹

  据好股道资金流检测,周五两市流入资金达882亿元,直接掀起了230股疯狂涨停潮。

  A股市场在本周经历了此轮牛市以来最大幅度震荡,周二、周三、周四连续3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8%,引起市场资金恐慌性出逃,周五沪指实现报复性反弹,4200点失而复得。本周周线收阴,跌逾5%。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三个交易日沪综指持续大跌,但量能逐日萎缩,意味着市场情绪并未恐慌。沪综指4100点整数关口支撑显现。而深成指昨日收出阳十字星,目前已经释放出率先企稳信号。而在经历三天下跌之后,人民日报再度发声:管理层治理旨在慢牛,长牛势头未变。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官媒适时发音,封住了大盘下探的空间,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市场对4000点是政策底的预期。

  再批新股

  短期市场或波动

  昨日盘后,证监会宣布核准了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包括上交所11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6家。上述20家企业将成为五月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新股。

  根据目前情况看,新股发行速度明显加快,预计下周这些公司将刊登招股书,路演,机构询价等工作,下下周就可以完成网上发行。

  至此,今年以来,证监会共为143家企业发放了新股发行批文。

  截至2015年5月7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80家,其中,已过会42家,未过会538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98家,中止审查企业40家。

  分析认为,注册制落地前新股加快发行是意料中的,市场将逐步适应这种“压力”。短期市场可能有波动,但实际冻结资金时段对于全市场的影响有望进一步减弱。不过,后续投资者需要注意短期市场整体性的风险,股价拉高就可逢高出局,待逢低再介入。

  操作建议:

  调整市

  宜持有防御性股

  目前“互联网+”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创业板已成为国内优秀互联网企业的聚集地,因此屡创新高当亦在情理之中。

  此外,主力资金把做多目标适时转移到创业板上,也是一定程度上自动调整,很好地配合了证监会要求的慢牛行情,因此后续牛市还会继续进行,步伐将会放慢,把握市场节奏成为胜利关键。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称,市场振幅如此巨大表明市场分歧加大,多空博弈激烈;获利回吐压力是市场大跌的内因,而管理层提示风险只是外因。本轮调整或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幅度不会太深,跌破4000点关口不大可能,建议投资者去杠杆,调整持仓结构,转向大消费、大金融、大基建等防御性板块。

  昨日获批首发的20家公司一览

  上交所:11家

  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铁建筑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3家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南兴家具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6家

  高伟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迅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赛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四方精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迈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监会例行发布会重点

  信披违规 *ST博元4天后停止交易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8日通报了“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的进展,相关人员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太阳纸业、涉嫌操纵甲醇1501期货合约案等案件展开全面调查。

  针对大智慧涉嫌违法违规案是否会干扰其重组进程一事,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修订了上市公司重组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应符合上市公司及其高管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业内人士认为,大智慧被立案调查,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重组进程,股价也将面临压力。

  张晓军还表示,昨天证监会集中部署了“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的调查,一共涉及新三板市场10个案件,共针对五类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券服务机构未勤勉尽责、滥用交易规则破坏秩序、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违反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证监会将严厉打击新三板违法违规。

  张晓军还表示,*ST博元信披不符合相关规定,上交所和广东证监局已采取了监管措施,5月4日*ST博元发布公告对此进行了解释,监管部门对公司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督促完成年报核实工作,履行定期报告的义务。张晓军指出,*ST博元将在继续进行4个交易日后停止交易。

  信披真实完整是注册制改革基本要求

  张晓军介绍了证监会对IPO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工作情况,他表示,2014年4月启动该工作以来,共抽出37家企业,已完成6家企业检查,还有31家待查,近期证监会对待查企业检查进行了部署,检查工作计划分两批进行,约需3个月。

  他表示,这是证监会监管执法的常规性工作。首发企业信息披露的真实、完整是一条底线标准,也是注册制改革的基本要求。

  昨天证监会还介绍说,一人一户放开后,4月13日到30日,新增A股账户数和投资者数分别为1033.66万户、369.64万人,日均新增73.83万户、26.40万人,环比分别增长201.38%和144.51%。

  证监会发布会其他热点

  1

  深港通方案正在研究过程中,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将向市场公布。

  2

  已受理证券公司设封闭式混合型基金申请;鼓励基金公司创新;已受理房地产信托基金申请。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