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证监会:年底前不会集中发行新股

钟和

2014年11月22日20: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年底前不会集中发行新股

  针对年底前新股将集中发行的市场担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表示,年底前不会集中发行新股。

  年底前不会集中发行

  张晓军昨日表示,为了贯彻新国九条的意见,证监会合理安排新股发行工作,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截至目前已有66家公司发行新股。未来,证监会将仍按照前几个月的进度安排IPO,不会在年底前集中发行。由于明年1月发行的企业仍然依据2014年的财务数据,需在年底前过会,因此明年1月发行的企业也将计算在此前规划的100家左右的范围内。

  张晓军对今年以来的发行市场进行介绍时表示,今年6月以来证监会共核准66家公司发行,从已完成定价的55家公司来看,平均发行市盈率19.94倍,其中最高23.2倍,最低10.07倍,6家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这一表态令市场对于注册制改革方案落地的预期进一步提前。

  有市场人士担忧,新股发行实行注册制,是否意味着短期大批新股集中上市发行,从而给二级市场带来资金压力。在券商人士看来,这种担忧并无必要。上海某券商投行子公司负责人就表示,注册制不意味着新股发行加速。

  今年逾百家新股上市

  今年以来,共有103家拟上市公司实现上市,首发融资额合计为588.46亿元。

  按证监会的计划和IPO企业及中介机构的安排,1月、2月,共有48家IPO企业成功上市,疏导了一部分积累的企业。但“存量发行制度”也导致了“高发行价、高市盈率、高套现”这“新三高”的问题。

  2月份的5只新股发行完后,沪深两市获得批文待发的IPO已经全部发行完毕。3月到5月,出现新股发行“空窗期”。

  自5月13日证监会受理利群百货、通灵珠宝的申请起,IPO申报窗口正式重启。6月新股发行再次启动。

  值得注意的是,从经营指标来看,与此前新股靓丽的业绩相比,一些新的过会企业出现了业绩下滑的情况,没有了以前的“高增长”,这也意味着,证监会在新股发审环节,正逐步放开对新股盈利条件的限制,更多强调的是信息披露的透明,而对新股的判断逐步交给市场和投资者。 (钟和)

(责编:薛白、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