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诞生首只400元股 动态市盈率已突破2500倍

杨欣

2015年05月09日08: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A股昨天大幅反弹中诞生了第一只400元股。昨日早盘,安硕信息延续强劲走势,开盘后拉升封死在涨停板上,报400.62元,再创历史新高。成为目前两市第一高价股。

公开资料显示,安硕信息2014年1月28日上市,每股发行价为23.4元,截至昨日,一年多的时间,安硕信息的股价已翻了17倍,总市值超270亿。

不过和股价相背离的是,今年一季度安硕信息仅实现净利润273.63万元,同比增长11.93%,目前400.62元的股价对应的公司动态市盈率已经突破2500倍。

除了安硕信息、全通教育和贵州茅台三只股票分别位列高价股前三甲外,百元之上的股票还有39只,为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创业板最多为28只。而在2007年A股的超级牛市行情中,即使在沪指最高点的6124.04点,市场的百元股数量也仅有11只。目前大盘指数虽然比6124.04点相去甚远,但就百元股数量而言,已经远超当年的大牛市。

南方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认为,百元股密集分布在创业板是由于创业板的赚钱效应比较高,带动了新的增量资金入市,推动个股一路上涨。同时,大部分百元股都有炒作的题材,诸如高送转预期、互联网概念等,而且股本都较小,利于炒作。不过目前创业板已经逼近3000点,估值超过百倍,随时有杀个回马枪的可能,投资人暂时不宜追高。

“互联网+”整体估值有压力

统计显示,在2007年的百元股阵营中,主要以山东黄金、中国船舶等传统行业为主,而目前的百元股大多属于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在32只百元股中,属于互联网行业的共有25只。

由于今年以来随着高层提出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概念成了两市最大的热点之一,众多券商更是一致看好相关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建议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和信息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这些高价股大部分来自于新兴经济行业,上市后往往因高送转预期,股价被大幅拉高,随着大智慧信息披露违规,前期“互联网+”板块的过度炒作、某些公司一季报业绩利好兑现,甚至部分公司业绩逊于市场预期,都会对“互联网+”板块形成压力。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