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 市盈率“超标”

2015年03月11日02:0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泽先 彭梦飞)创业板指本周再次开启大涨模式,仅两个交易日就累积上涨4.81%,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再创新高2048.3点,收盘2045.32点,涨2.55%。市场人士表示,创业板再次上涨的动力或源于此前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创业板股票也将成为深股通投资标的。

昨日创业板个股表现上,有中威电子、麦迪电气等21只个股涨停,创业板共有421只个股,仅有62只下跌。消息面上,3月8日,宋丽萍在“两会”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深股通的投资标的不是只局限在主板市场,还将把中小板股票和创业板股票纳入选择标的,对于创业板股票的选择,将选那些市值较大、业绩较稳定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已经达到了83.41倍,远高于同期的沪市主板市盈率16.53倍和深市中小板市盈率50.71倍。回顾A股历史可以看到,沪市2007年10月末平均市盈率69.64倍,当时上证指数为5954.77点,而美国纳斯达克泡沫破灭前,市盈率也没有超过80倍。宋丽萍此前曾公开表示,创业板已经成为仅次于纳斯达克的创业板市场,目前在创业板上的确存在一些估值较高的股票,创业板指未来需要优胜劣汰。

不过,也有乐观的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创业板市盈率超过了80多倍,但是创业板中市盈率高企的企业主要集中在移动互联、大数据、网络游戏、国产软件等行业,而这些行业目前正处在政策利好下,而随着深港通的即将来临,部分市值大、业绩优的个股将再次迎来发展良机,创业板将很快站上2100点。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