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宋丽萍:深交所首批注册制下审核人员将在港交所培训

上证报两会报道组

2015年03月08日15:1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丽萍:深交所首批注册制下审核人员将在港交所培训

  对于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准备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8日在证监会系统代表委员发布会上表示,注册制实施还有很多前提条件,目前深交所正在进行审核人员的准备工作。无论审核权是否下放交易所,深交所存在一些优势,此前100多名骨干在证监会发行部工作过,有一定的审核经验。

  宋丽萍表示,注册制下的审核理念将发生变化,深交所审核人员需要在注册制下进行新理念的培训。本月底首批审核人员将在港交所培训。

  宋丽萍说,即使审核权并不下放交易所,这种交流也是很有意义的。此前深交所对美国证监会审核的50份招股审核意见书进行了针对性研究,发现其中一个突出特点是,注册制下审核是立足于投资者角度下审核招股书的信息披露,而不是立足于发审委的角度,因而,注册制下对专业审核能力的挑战非常大。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