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宋丽萍:转板机制的前提是各个板块定位清晰

2014年03月11日18:4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达昱岐)证监会代表委员见面会第三场11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转板机制是非常重要的机制,但是首先各个板块的定位要清晰,而且要做足。

宋丽萍表示,转板机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机制,但是首先各个板块的定位要清晰,而且要做足。我刚才提到创业板快五年了,才三百多家公司,然后市值腾讯就是我们的一半,中小板十年了,才719家公司,市值也就四万亿左右。所以,首先把各个板块的现货市场的基础打牢,这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宋丽萍认为,新三板也是一样,我也关注到新三板去年以来,特别是向全国发展之后,发展的势头非常好,在这种发展过程中也是刚刚起步,在制度设计,市场更多的企业来挂牌,这种推广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些工作是不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觉得这是第一点的观点。

宋丽萍表示,在这个基础上然后再根据市场的发展需要,以及制度的安排来实现转板。这个安排比如说介绍上市,它原来在新三板可能是个非上市公众公司,也可能是个私募的公司,如果股东不到200人的话,这些公司如果直接转板到交易所的话,就涉及到一个介绍上市的问题,这就需要法律制度的支持,这些问题都需要在这之前解决。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