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将纳入深港通

2015年03月09日02:0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彭梦飞)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昨日召开媒体见面会,会上宋丽萍回答了很多市场上较为关心的问题,其中关于深港通推动情况仍然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宋丽萍表示,深港通上半年有望获批,下半年有望实行。关于深港通标的股的选择,宋丽萍认为,中小板和创业板都将纳入深港通标的股中。

继去年11月沪港通推出之后,市场就开始期盼深港通的推出,关于深港通和沪港通之间的区别也成了市场较为关注的重点,宋丽萍表示,“深港通跟沪港通的区别,源于深圳多层次资本市场,它的结构跟上交所不太一样,因为我们除了主板之外还有中小板和创业板,因此我们在选择深港通的投资标的上就要有别于后者,这就是特征比较有区别的一个方面,所以大家也比较关心,说会不会有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我们认为是应该有的”。

宋丽萍进一步解释称,在选取中小板和创业板等板块上的股票作为标的时不是盲目选取的,而是会去选取那些市值较高、业绩较稳定的公司作为标的股。市场人士表示,那些被纳入深港通的投资标的公司,会借着深港通发展更快,而那些未被选入标的的市值较低、业绩较差却又估值较高的公司可能面临估值回调的风险,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

此外,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日前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沪港通的表现是符合预期的,目前上交所积极在海外推介沪港通以及配合监管部门将A股纳入国际指数;另一方面我们也在继续优化沪港通机制,解决制约投资者参与沪港通的因素,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我们会向监管层建议增加沪港通投资标的,并推动沪港通下融资融券制度的建立”。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