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九鼎投资斥资41.5亿元控股中江地产 新三板蛇吞主板

包兴安

2015年05月16日08:3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鼎投资斥资41.5亿元控股中江地产新三板公司蛇吞主板公司

九鼎投资斥资41.5亿元控股中江地产

新三板公司蛇吞主板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5月15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鼎投资”)以41.50亿元拍得江西中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江集团”)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中江集团100%的股权,并通过中江集团间接持有上市公司中江地产72.37%的股权。这意味着,九鼎投资成了主板上市公司中江地产的控股股东,成为首家控股A股上市公司的新三板公司。

公告显示,此次中江集团100%股权转让方为江西中江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江西中医药大学、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及24个自然人。中江集团的主要资产为其持有的上市公司中江地产72.37%的股份。

资料显示,中江集团成立于2011年,为江西江中制药设立所设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国内贸易、投资、商业运营管理等。2013年至2014年间,中江集团曾两次进行挂牌,但因无人接手、意向方未能取得合格竞买人资格等原因,始终未能成交。

江西省产权交易所资料显示,自2011年起中江集团即陷入连续亏损,至本次挂牌交易时,公司表上负债规模为10.8亿元。

九鼎投资表示,公司收购中江集团后,拟将公司持有的部分资产注入中江集团控股子公司中江地产,具体注入方案正在筹划中。此次交易须待九鼎投资与相关转让方签订《江西省产权交易合同》并获江西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九鼎投资表示,成为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是其长期战略目标,借力此次对A股上市公司的控股,九鼎将具备更加强大的资源、能力和体系,为出资人和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和产业投资服务。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自2014年4月挂牌以来,九鼎投资已成功完成先后两次共60亿元的定增。目前,九鼎其总股本为50亿元,净资产110亿元。截至5月15日收盘,九鼎投资股价为13.55元/股,市值直冲700亿元。无论从市值大小、股本数量还是交易情况来看,都在新三板位于“第一股”的位置。在其挂牌后,PE机构纷纷抱团抢登新三板,九鼎此次创新或将再次引发跟风热潮。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