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下周跌到30天线后 要瞪大眼睛看一大悬念

2015年05月16日14:4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周跌到30天线后 要瞪大眼睛看一大悬念

   本周先扬后抑,反弹后连调三天,这也符合我们之前做出的判断,由于下周二开始新一轮的IPO,这波调整预期会调整到30天线左右,即4280点附近,事实上,周五最低4278点已接近这个位置,只是周五的30天线还在4250点左右,这里我们让大家特别关注的是一个重要拐点,就是下周大盘调整到30天线后,究竟是选择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这是下周大盘的最大悬念。

   下周走势 大盘在4280点上下,将选择突破方向

   周五大盘继续调整的态势将会延续到下周的上半周,周二开始的新一轮IPO,共20家,会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周二有12家,周三7家,压力较大的节点在周二和周三,预期调整的低点会出现在这个时段,这也是这波反弹自4099点以来,冲到4415点后再次调整形成的一个三角形收敛末端,大概在4280点上下,后面将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既然是选择,就是要么向上,要么向下。如果这期间没有什么特别利空,向上突破则是大家最想看到的结果。

   当然投资者也要做好两手准备,如果向下突破,又会跌到什么位置呢?

   如果按照上周4572点向下调整的幅度,那么下周一旦向下突破,低点可能在3942点附近。这也是大盘目前10周线的位置,因而,下周大家除了抱有乐观向上的预期外,仍要留意大盘的这一变化,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周五收盘后,在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正式否认“约谈”基金传闻,至少看出,证监会目前仍能容忍创业板的炒作行情,只是这种敲打方式如果再拉不住创业板的“缰绳”,后市相信证监会还有更严厉的手段。另外,周末消息面的情况也会对下周大盘的走势起到关键作用。

   本周收益 本周操作关键是选个股,最大收益达27%

   本周先扬后抑,全周上涨102点,涨幅2.44%,后半周,大盘一直处于调整态势,总体看,本周市场在指数震荡调整的格局下,个股依然保持了一定的活跃度,虽然热点较为分散,板块轮动也较快,但每天盘面上仍有近200只涨停个股,本周涨幅最好的板块主要是工业4.0和核电概念板块,本周钱眼推介的个股中涨幅最大的就是在这两个群体中。

   周一我们推介的5只个股,是本周表现最好的,这5只中有三只是工业4.0概念股,分别是南京熊猫、亚威股份、慈星股份,其中南京熊猫、亚威股份全周最高上涨20%以上,收涨分别达18.9%和14.34%,慈星股份更是大涨了23%,另两只个股分别是中国一重、中铁二局,核电股中国一重盘中最高大涨27%,全周收涨15.95%,中铁二局周五也强势涨停。本周其它表现较强的个股如:掌趣科技、东阳光科、东南网架、银信科技等,均有8-16%的上涨。本周表现较弱的个股基本上都是大盘蓝筹股,如中国建筑、中国远洋、宝钢股份、北新路桥、国投电力等,有2-4%的下跌,不过由于目前基本都是处于调整低位,相对安全,并有随时拉升可能。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