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部分新股一季度业绩滑坡

2015年05月18日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部分新股一季度业绩滑坡

  今年以来A股市场迎来118只新股。从这些公司披露的财务数据看,今年一季度业绩实现增长的公司占比超过六成,但仍有部分新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了大幅滑坡,甚至一些公司出现了亏损。

  券商股业绩靓丽

  根据这些公司披露的财务数据,2014年创业板公司蓝思科技占据营收榜首位,实现营业收入144.97亿元。得益于牛市效应,新上市券商股营收规模增幅明显,东方证券和申万宏源2014年营收增幅分别位列第一位和第二位,同比分别增长69.53%和44.37%。营收规模增长也带动净利润增长,东方证券和申万宏源2014年净利润增幅也占据第一和第二的位置,东兴证券净利润增幅排在第四位。此外,东方证券、申万宏源、东兴证券今年一季度业绩增幅分别达789.82%、258.61%和190.49%。

  今年一季度,永艺股份和康斯特业绩表现抢眼,增幅均在10倍以上,同比分别增长7652.33%和1000.14%。康斯特原为新三板挂牌企业,今年4月转板至创业板。康斯特主要产品为数字压力检测和温度校准产品。2014年,康斯特数字压力检测系列产品的营收占比达86.07%,近几年持续攀升,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在石油、化工、电力、冶金等行业持续发展的带动下,未来国防系统、医疗、食品、气象等行业领域也将大量使用压力检测仪表。数字压力检测仪器仪表行业将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市场容量不断扩大,发展前景良好。

  影视公司一直受到各界关注。今年2月17日登陆创业板的唐德影视一季度实现盈利3050.57万元,同比增长371.61%。一季度,公司电视剧业务实现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15379.29%,主要来源于电视剧《武媚娘传奇》首轮卫视追播电视播映权、二轮卫视电视播映权转让收入。唐德影视今年计划投资制作7部电视剧和4部电影。

  多家公司首季亏损

  虽然今年一季度申万宏源业绩靓丽,但市场表现平平,目前股价较发行价涨幅为19.42%,涨幅最低;暴风科技、中文在线、埃斯顿、万达院线、博世科股价涨幅分别位居前五位,五家公司股价涨幅均在10倍以上,暴风科技涨幅更是超过30倍。

  部分公司股价涨幅与一季度业绩涨幅并不匹配。在股价大涨的背后,部分公司并没有业绩作为支撑。股价涨幅最大的暴风科技一季度亏损320.85万元,业绩同比下滑幅度达146.72%。暴风科技表示,由于品牌广告收入大幅增长,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实现增长;但由于公司虚拟现实业务处于早期大规模投入阶段,导致公司一季度整体亏损。

  中文在线一季度亏损1507.28万元,业绩下滑20.62%。中文在线表示,由于公司第一大客户中国移动浙江有限公司出具的结算单一般会滞后3-5个月左右,公司手机阅读基地业务数字阅读产品上半年3个月左右的包月收入未能确认收入导致该业务上半年所贡献的收入偏少。教育阅读产品方面,客户通常在每年上半年编制预算、制定采购计划,经过方案审查、立项批复、采购申请、招投标、合同签订等程序后,项目实施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相应地公司该业务收入主要集中在下半年。

  除中文在线和暴风科技外,今年一季度业绩出现亏损的新上市公司还有浩云科技、双杰电气、红相电力、恒通科技、汉邦高科等。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