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00股跌停反转为百股涨停

董禹含

2015年06月24日07:4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6·19”暴跌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再次上演V形逆转,昨日沪指全天震荡超300点。早盘经历两波跳水,盘中一度逼近4200点,近400股跌停,临近午盘探底回升;午后权重股拉升、题材股爆发,沪指震荡拉升收复4400点、45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4576.49点,涨2.19%;深证成指收于16045.99点,涨2.04%;创业板指收于3393.94点,涨2.38%。两市共成交12983.18亿元。

  从盘面上看,午后权重板块领涨大盘。白酒、海工装备、央企改革、保险、券商、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而农机、造纸印刷、迪士尼等板块跌幅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航天军工板块的中航动力、中航飞机、中航动控等个股纷纷涨停。两市逾百股涨停。

  在连续大跌之后,随着打新资金的回归,大盘有企稳迹象,周三巨无霸国泰君安的打新资金回归,反弹势头有望延续。同时,临近6月底,IPO排队企业财务资料有效期即将到期,需补交相关材料,这意味着,短期之内IPO审核节奏有望放缓,对股市抽血效应有望减弱。

  “周三是大资金解冻之日,随着市场的回暖,观望资金加上解冻资金将会给A股反弹带来足够的动能,但仍需关注成交量是否放大,成交量对于A股反弹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花顺分析认为。

  “成功抄底恒星科技,早盘11.95元卖出,之后在最低价11.18元处买回,一天成功盈利16个点。”大盘午后V型反转,使得坚守的投资者多少有些安慰,有的投资者因抄底成功小赚了一把,但也有老股民还是乐观不起来。“如今的市场真是急躁,刚反弹就急于喊大反转走势。周二的行情是缩量反弹,大跌之后放量反弹的反而走不远。”股民何先生表示。

  业内认为,长周期牛市的基因仍然存在,但从宏观层面来看,近期还没有出现能够对市场有比较明显的正向指导作用的消息出现,因此大盘虽然短线已经跌至阶段性低点,但是后期反弹过程中行情还是会有反复,短期交易风险仍较大。

  此外,继上周五外资借道沪股通抄底A股后,昨日沪港通继续呈现“北热南冷”的局面。截至A股收盘,沪股通使用了70.66亿元,使用率为54%;截至港股收盘,港股通卖盘大于买盘,每日105亿元限额还剩下105.19亿元,余额占比100%。图表据新华社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