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白酒股启动全线大涨 沉寂两年后弱复苏

陈琼

2015年06月24日07:5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低迷两年后,白酒行业开始复苏。继酒鬼酒公布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大增后,水井坊一季度也扭亏为盈。业内人士指出,白酒行业今年整体将呈现弱复苏的趋势,分化也更加明显,龙头企业竞争优势将越来越强,非龙头企业继续负增长,市场集中度加速向龙头企业靠拢。

  有的忙保壳,有的忙转型

  由于连续两年亏损,水井坊和酒鬼酒两家上市酒企都已“披星戴帽”,在保壳大计面前,两家企业今年业绩均出现逆转。水井坊预计公司今年一季度经营业绩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4700万元至5700万元。酒鬼酒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500万元至2000万元,同比大增820%至1127%。水井坊为了提升经营业绩,进行了一系列渠道变革,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年业绩能否正增长,在三季度末就能看出来。”

  业绩垫底的酒企仍在忙着保壳,行业龙头则在加速转型。贵州茅台日前重启华茅、王茅酒品牌。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光义说,华茅酒、王茅酒正式上市提升了酱香系列酒销量,提高了市场占有率,培养茅台酱香型消费群体对做大做强酱香系列酒打下坚实基础。

  五粮液则在忙着国际化。6月19日,五粮液与英国爱乐乐团全球首席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双方将以新颖独特的合作模式着重在教育工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搭乘互联网浪潮的互联网定制酒三人炫则推出小酒版在内的系列酒。6月16日,酒仙网推出的三人炫小酒版正式接受预订,开始向全酒类品牌方向迈进。

  白酒股迎来补涨行情

  在白酒行业国企改革提速、旺季有望量价改善的带动下,白酒类上市公司迎来一轮补涨行情。昨日,白酒上市公司股价全线大涨,老白干酒、泸州老窖涨停,五粮液涨幅超过9%,贵州茅台涨幅超过7%。业内人士指出,白酒股大涨主要是估值水平总体较低。方正证券表示,白酒子行业在食品饮料板块中涨幅垫底,具有补涨空间。

  广发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王永锋指出,龙头企业竞争优势将越来越强,非龙头企业继续负增长,市场集中度加速向龙头企业靠拢。“今年一季度,龙头企业平均增速都在10%至25%。非龙头企业处境更加困难,部分二三线白酒企业正滑向破产与被并购的边缘。”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琼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