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大盘逆转个股面临轮动反弹

2015年06月24日07:5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两市股指早盘跳空高开后,曾在60日均线处出现反弹,但因买盘无以为继,再度大幅下跌。上证综指一度大跌超过200点,先后跌穿60日均线和4300点关口;深证成指最大跌幅达到5%,创业板指跌幅一度超过4.5%。午后,在金融、军工等权重板块走强的带领下,各板块纷纷翻红,推动上证综指一举收复60日均线,收盘重新站上4500点。最终,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以带较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报收,涨幅均超过2%。总体来看,市场短线低点已基本探明,个股将迎来轮动反弹机会。

  从个股表现来看,两市涨跌个股家数比接近1.3:1,非ST个股涨停131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为414只;跌停个股为3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为257只。多方开始重新占据优势。

  从行业板块表现来看,大部分板块均出现上涨。其中,国防军工板块涨幅超过6%;证券、机场航运板块涨幅超过4%;银行、医药、商业板块涨幅超过3%;电子、汽车、环保、饮料制造等板块涨幅超过2%;煤炭开采、计算机应用等板块涨幅较小,但也超过1%。视听器材、造纸板块跌幅超过3%,纺织制造板块跌幅超过2%。以银行、保险为首的金融板块,以及航空、钢铁等蓝筹板块在大盘止跌弹升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昨日盘中低点被确认为阶段性低点,各板块及个股后市将展开大规模轮动反弹。

  纳斯达克指数周一创出新高,港股因深港通等因素周一大涨,均对A股市场构成一定支持。临近6月底,IPO排队企业的财务资料有效期将到期,需要补交相关材料,这意味着短期内IPO审核节奏有放缓可能,对股市的抽血效应有望减弱,无疑是一大利好。今日是上周四新股申购资金的解冻日,数万亿资金将被释放,不排除部分资金有入场抄底动作,也将对A股的企稳反弹形成助力。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综指本轮行情自2100点左右启动,最高涨至5178点,上涨幅度达3000点,其0.382回调位应该在4000点附近。本轮调整低点距离4000点仍存在一段距离,因此还不能判定中期低点已经探明。上证综指60日均线失而复得,并收于布林线下轨的上方,都将对股指构成短期支撑。总体而言,短期市场风险已大幅降低,个股将先后进入轮动反弹阶段。

  北京股商 崔晓黎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