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读者传媒等28家IPO获批 今年已有218家IPO获准发行

敖晓波

2015年06月25日08: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年内第八批IPO刚刚结束发行,第九批IPO就接档出炉。昨天晚间,证监会核准了28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至此,今年以来已经有218家IPO获准发行。

  根据证监会公告,本轮28家IPO当中,上交所和中小板各有10家公司获批,创业板有8家。其中,在上交所10家公司中,备受市场关注的读者出版传媒、沈阳桃李面包均在其中,此外还包括安记食品、中新科技、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苏州道森钻采、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江苏井神盐化股份、北京乾景园林股份,以及博敏电子。

  深交所中小板10家公司包括深圳可立克、湖北凯龙化工、厦门万里石、深圳市奇信建设、北京三夫户外、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四川久远银海软件、浙江中坚科技、江苏高科石化、苏州华源包装。

  创业板8家分别为:江苏美尚生态景观、四川山鼎建筑工程、上海润欣科技、江西富祥药业、石家庄通合电子、湖北盛天网络、华自科技股份以及中科创达软件。

  证监会表示,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近期频繁巨震,证监会审批数量又现提速迹象。与上一批24家IPO相比,本轮获批数量有所增加,而5月放行的两批IPO数量分别为20家和23家。截至目前,加上前八批共190家公司,年内已经有218家IPO获得了批文。

  事实上,不仅是IPO放行数量,发审委审核也在提速,超级航母公司也频现其中。根据证监会网站信息,昨天上会的5家IPO悉数过会,其中就包括年内第二大核电企业——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一同过会的还有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创时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