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确认赴恒生电子核查

李丹丹

2015年07月14日08:2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确认赴恒生电子核查

  公司公告称,6月15日到7月10日,HOMS合计平仓301亿元

  针对有消息称证监会已对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核查工作,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日晚间回应,证监会已于13日组织稽查执法力量赴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核查有关线索,监督相关方严格执行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恒生电子昨日早间发布公告称,积极响应《关于清理整顿违法从事证券业务活动的意见》等相关监管政策的要求,主动配合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努力维护健康的市场秩序。

  该公告同时称,目前市场上有谣传认为是恒生的HOMS工具导致了股市动荡的观点是不客观的,也是不专业的。公告透露了此轮股市下跌以来HOMS平仓交易情况。从6月15日到7月10日,沪深两市单边交易总量约为288649亿元,而同一时期HOMS总平仓金额仅为301亿元,占两市单边总交易比为0.104%。其中,第一周平仓金额为37.07亿元,占比为0.042%;第二周为65.11亿元,占比为0.105%;第三周为149.9亿元,占比为0.190%;第四周为49.38亿元,占比为0.081%。

  恒生电子在公告中还特别说明:HOMS只是一个为私募基金开发的技术工具。公司于2012年5月正式上线HOMS金融投资云平台(简称“HOMS”),其目的是为适应阳光私募等中小资产管理机构提升投资交易管理和风险控制能力的需要。各类机构利用HOMS进行业务管理,必须首先确保其业务本身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要求。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