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天涯社区获准登陆新三板 收入承压两年亏7500万

2015年08月04日00:0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田原)作为国内创立时间较早的BBS社区之一,天涯社区或即将登陆新三板。

7月31日晚间,天涯社区公告获批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同时公布了最终的公开转让说明书。说明书显示,近两年公司累计亏损逾7500万元,公司传统的网络广告收入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

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报告期2014年及2013年度,天涯社区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04亿元及1.07亿元;亏损金额分别为4465.82万元和3161.33万元,期末的净资产分别为494.70万元和2906.55万元。原因主要系公司正处于业务转型和投入时期,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及业务布局形成的。

为此,公司于2015年7月9日和2015年7月24日召开了董事会与股东大会,决定以13.33元/股的价格向特定对象定向增发300万股股份,募集3999万元,以解决短期流动资金需求。

目前天涯社区运营的主要网络平台有天涯社区、海南在线、天涯客旅游网等;主营业务包括个人及企业互联网增值业务、网络广告营销业务。社区型电子商务业务处于起步阶段。

说明书显示,天涯社区的主要营业收入来自网络广告营销业务、互联网增值业务和其他业务,其中主要来自互联网增值业务。销售对象主要是平台个人用户以与企业客户,公司为其提供体验、互动、营销、信息等互联网增值服务和网络广告营销服务。

另外天涯社区提示,近年来,伴随微博、微信等新型社交平台的冲击,以及其他大型门户网站的广告发布竞争激烈,公司传统的网络广告收入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整体呈下降趋势。

天涯社区成立于1999年,运营至今积累了大量用户和互动原创内容,成为我国网络热点、网络名人的主要发源地,形成了较高的社会影响力。

 

(责编:孙博洋、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